《凤囚凰》收视数据一路高涨,网友点赞:独具匠心

2018-01-24 14: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凤何以囚凰,凤凭心囚凰”。新年伊始,由关晓彤、宋威龙主演的《凤囚凰》为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迎来了开门红。昨晚《凤囚凰》不仅是双网同时段收视率及收视份额最高的电视剧,同时全网播放量也突破了4亿,掀起了网友新一轮追剧狂潮。

“关晓彤演技不错啊,宋威龙有很多角度挺容止的,小皇帝刘子业的演技出乎意料!”、“宋威龙撩得人少女心炸裂”.....不仅是这群95后小生、小花的表现备受好评;导演组力求屏幕“干净化”的作风也让不少网友纷纷为剧组的匠心点赞。

《凤囚凰》宋威龙深夜抚琴

《凤囚凰》宋威龙深夜抚琴 宣传方供图 千龙网发

大胆选用95后青年演员,摆脱那些年观众被“丫头教”、“小伙子教”支配的恐惧

纵观近几年霸占荧屏的青春剧,其中不乏选用实际年龄已到中年的男、女演员来出演二十出头的少年、少女,剧中人物年龄与演员实际年龄出入太大,严重的违和感让观众有点“消化不良”。诚然,演员的演技对一部剧至关重要,但也讲究该演员自身形象与剧情是否相符。因而,为了使演员的演技和形象与原著高度一致,《凤囚凰》在选角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

关晓彤是童星出身,4岁就开始演戏,参演的电视剧、电影不计其数,2016年,还荣获第23届白玉兰最佳女配角奖,表演实力有目共睹。此次关晓彤突破自我,一人分饰两角,既完美驾驭了嚣张跋扈的山阴公主,又将有勇有谋的朱雀一角诠释得淋漓尽致,被赞每一个眼神都有戏。宋威龙饰演容止,这位99年出生的少年虽然是由模特跨界演员,但演绎实力不容小觑,他饰演的角色时而桀骜不驯、时而霸道果敢,演技张弛有度,多次被业内同行点赞。《凤囚凰》男、女主角不仅颜值与演技兼具,实际年纪也与剧中原型高度一致,剧播出后,有不少观众表示,终于不用再看着一堆主角顶着40岁的脸说出20岁的台词了。

摒弃冗长的广告词注入,于正:为了保持剧情完整度提升品格

在如今,电视剧在经历过剧情广告、插播广告之后,植入式广告、小剧场广告也日益成为各大品牌的热宠。道具、服装、背景,甚至是台词,都可能是广告植入的一种形式。不少电视剧为了追求利益,往往会与品牌商合作,在剧中或多或少植入品牌名称、商标,这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观众的反感,从而降低对剧的好评度。这一点,《凤囚凰》的编剧于正就很明确自己的态度:希望给观众一个“干净”的故事。

《凤囚凰》中,最易植入广告的片段莫过于山阴公主与士族会面时,这群士族比女性还爱好擦粉、喷香水这一幕了。依照常理,此时植入化妆品品牌商标或者是以台词的形式带出品牌名称是必然的。然而,观众却发现,什么都没有,就算综合前八集,也很难找出一两个品牌植入。于正表示,这是因为:“担心如果像某些电视剧那样不着边际植入广告,说不定会破坏作品的完整性。”于正的匠心也收获了网友如潮好评。

接下来,《凤囚凰》还会给观众带来哪些惊喜?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