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酷少儿春晚回归传统年味儿

2018-02-14 08:1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酷少儿春晚回归传统年味儿

作为北京卡酷少儿卫视每年例行的重头戏,今年的贺岁动画剧《2018卡酷少儿动画春晚》与往年不大相同,时尚新潮的表演中,传统京味儿和年味儿十足。

这正是此次卡酷设计的初衷——寻回过年传统之美。故事中,小主人公聪聪和伙伴金狗遍寻北京的文化、自然美景,将传统春节的对联、年画、鞭炮等元素带回家,度过红红火火的传统中国年。片中不仅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也以动画手段诠释京味儿文化、传统春节,将春节的历史渊源、美妙传说、传统情思蕴含其中。

在故事发生地的选择上,今年的动画春晚也紧扣主题,特意选在了西山、运河、长城三个地方,这是“一城三带”概念首次被搬上动画荧屏。故事中,聪聪和金狗为了完成点亮年画、为人间集福的任务,跟随灶王爷的神奇卷轴上的三地图景流转“穿越”,展开奇幻之旅。其中,卷轴作为贯穿故事的重要线索,卡酷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刘兰亭亲自执笔,用最传统的水墨画方式将长城、运河、西山的景观呈现卷轴之上。在此基础上,卡酷再使用最新的实时渲染技术,打造出顶级的三维动画效果。《2018卡酷少儿动画春晚》今晚18时在卡酷少儿卫视首播。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李夏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