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盛宴:民族歌剧《呦呦鹿鸣》载誉晋京

2018-03-09 09: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

仅十个月就火爆舞台,盛赞如潮:民族歌剧《呦呦鹿鸣》2017年5月在宁波首演后,即登陆杭州,10月底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12月又献艺中国歌剧节,如今演出盛况再度袭来!2018年3月18、19日,该剧将晋京在保利剧院参加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

该剧以获得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的宁波籍中国科学家屠呦呦教授为题材,歌颂她呕心沥血并作出卓越贡献的精神事迹,深情诉说发明青蒿素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的故事。该剧由国内顶级艺术家倾力打造,宁波市演艺集团与宁波交响乐团联合出品,宁波大学、宁波教育学院、宁波老年大学合唱团共同参演,由海政文工团歌手、国家一级演员吕薇主演屠呦呦,成功塑造其精神风采。该剧列入“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由孟卫东作曲,咏之、郭雪编剧,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廖向红导演,中央歌剧院朱曼指挥。

全剧组凝聚起250人的演职人员,通过宣叙调、咏叹调,以男女二重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童谣合唱、混声合唱等艺术形式,清丽的嗓音,清淡如菊的演出,真实质朴的故事,优美动人的旋律,自然清新的表演征服观众,台上歌唱、舞蹈、表演和交响乐伴奏,交相辉映,浑然天成,观众将获得雅俗共赏的审美取向!这部堪称近年来精品的现实题材民族歌剧,音乐穿透心灵,吸睛瞩目,将为首都观众献上难得的艺术享受!

该剧不到一年就打动无数普通观众和业界专家,实至名归!对于这部我国现实主义歌剧精品力作的《呦呦鹿鸣》,专家们赞誉不绝于耳:“是近年来民族歌剧一次有益尝试和突破”、“对中国民族歌剧现实题材创作具有示范意义”、“是现实题材作品的上乘之作” 。

《呦呦鹿鸣》3月18、19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与您相约,不见不散哟!

演出时间:3月18日、19日

演出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票价:380元  280元  180元  100元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