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中国人2》李晨秦岚演绎经典爱情 《红海行动》女战士曝幕后故事

2018-03-25 09: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晚八点,央视一套大型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节目《欢乐中国人2》将如约播出,据悉,本期节目中,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将登台向全国观众讲述一位备选航天员追逐梦想、守护初心的故事,李晨与秦岚将合作演绎一段因《庐山恋》电影而结缘的传奇爱情。真实的故事有精彩的演绎相得益彰,本期节目依旧看点满满。

功成不必在我 备选航天员默默付出引人泪目

本期节目中最引人泪目的故事由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带来。故事的主人公叫吴杰,是一名备选航天员,二十年来一直为飞天梦时刻准备着。为了实现梦想,吴杰完成了一次次高难度的选拔与训练任务,甚至经历了在零下52°的极寒天气下户外生存三天三夜的挑战。经过数十年如一日的努力,吴杰虽然入选过飞行任务的梯队,但遗憾的是,最终未能实现飞天梦。转眼间,吴杰也达到航天员的最高服役年限,只能挥别自己的梦想。即使如此,吴杰却能够笑对自己的遗憾,“虽然我离飞天仅仅一步之遥,可为了我心爱的事业,付出全部的心血和努力,这辈子我感觉值。不忘初心,不悔始终”。

11

图为航天英雄杨利伟和备选航天员吴杰  节目组供图

航天员吴杰为事业拼尽全力,为梦想无怨无悔的精神让人泪目,也让人肃然起敬。在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中,有杨利伟等实现飞天梦想、成功走向太空的航天员,也有很多像吴杰一样默默奉献的航天员,他们像路基一样,一层一层夯实了中国航天的基础,才有今天这样的发展速度。“功成不必在我”说的正是这样一些默默付出和时刻准备着的人。除此之外,神舟系列飞船飞天的背后,是我们日益强盛的祖国。正是祖国的强盛,才有我们航天事业的一步步的进步和一步步的辉煌,也给每一个中国人带来前所未有的骄傲和自豪。

李晨秦岚倾情演绎《庐山恋》 致敬经典再现完美爱情 

12

李晨秦岚倾情演绎《庐山恋》 致敬经典再现完美爱情 节目组供图

1980年上映的电影《庐山恋》包含着许多60后、70后心中对爱情的美好回忆,2010年李晨秦岚合作主演电影《庐山恋2010》,也受到广大观众喜爱。而在本期节目中,李晨与秦岚携手演绎了另一段“庐山恋”,一个关于《庐山恋》电影放映员夫妇相爱相守一生的故事。李晨和秦岚演绎故事的主人公,是庐山恋电影院的放映员杨霖、吴惠夫妇,两人因电影《庐山恋》结缘,相濡以沫走过三十八年岁月,守护着美丽的庐山,也守护着美好的爱情,真正做到了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只爱一个人。更为惊喜的是,本段故事讲述人是《庐山恋》男主角的扮演者郭凯敏,两代《庐山恋》电影的演员郭凯敏、李晨和秦岚也在《欢乐中国人2》的舞台上一次历史性同框。“庐山恋”的故事不仅是在向新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致敬,也是向现实生活中纯真伟大的爱情致敬。

“女蛟龙”蒋璐霞爆料《红海》幕后故事  京剧世家传承国粹 

13

《红海行动》唯一女战士蒋璐霞首曝拍摄幕后故事 节目组供图

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红海行动》,成为2018开年春节档的票房奇迹,其中很能打的“女蛟龙”蒋璐霞也“一战成名”,深受观众和网友喜爱。据了解,在本期《欢乐中国人》节目中,作为中国故事讲述人登场的蒋璐霞,不仅为大家带来另一位很能打的“格斗林妹妹”的故事,并将首次爆料《红海行动》拍摄的幕后花絮。蒋璐霞拍摄期间受伤骨折,因担心影响拍摄进度,她隐瞒了自己的伤情,带伤坚持将高难度动作戏拍摄完成,正是剧组每一个人的坚持与付出,合力呈现出这样一部令全国观众洒下热泪的优质电影。带伤拍摄的蒋璐霞,与故事中坚持追梦的格斗冠军林荷琴为观众们所呈现的,是坚强勇敢和永不言弃的高贵品质,也让世界看到中国力量越来越强。

14

著名京剧演员杨乃彭及家人 节目组供图

除此之外,中国故事讲述人孟非将带领著名京剧演员杨乃彭及家人一同来到节目现场,从杨乃彭到儿子杨少彭再到孙子杨泽崧,京剧艺术在杨家三代相传。他们传承的不仅仅是京剧的艺术形式,更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与精神内涵。正是因为有许多向他们一样热爱京剧的人,才让京剧这门传统艺术,在新时代绽放出新的光彩。

央视《欢乐中国人2》演绎了无数普通人的真实故事,这些故事虽平凡,却令无数观众动容。节目开播后,立刻成为综艺界的一股暖流,让更多观众关注到普通人的伟大,让更多中国人传播这些值得了解的中国故事,让大家在节目中收获温暖与感动。

更多温情暖心的中国故事,3月25日本周日晚8点,敬请关注央视一套《欢乐中国人2》。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