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选剧抢占现实题材市场 爱奇艺《老男孩》超24亿收官

2018-04-03 15:18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精准选剧抢占现实题材市场 爱奇艺《老男孩》超24亿收官

4月1日,由爱奇艺首播的都市情感大剧《老男孩》正式收官。截至收官,《老男孩》在爱奇艺播放量超过24亿,播出期间曾多次占据骨朵、艺恩、Vlinkage等电视剧排行榜榜首位置。同时,微博相关话题“爱奇艺老男孩”、“刘烨老男孩”等话题引发网友热议不断,微博话题#电视剧老男孩#的阅读量近30亿。此番,《老男孩》优异播放成绩和不断攀升的话题热度背后,是爱奇艺平台强大运营实力的又一次体现。

《老男孩》创新演绎当代现实题材,首次以社会热点人群“老男孩”的视角切入,通过剧中多人物故事线穿插的形式,有主次的突出各个“典型人物”,并且用日常化、现实化的雕刻,阐释出男性成长过程中的多面性,让用户在其作品中都能寻找到自己的缩影。同时,该剧将男孩成长为男人所经历的阵痛、复苏再到砥砺前行的过程展示出来,传递出治愈且暖心的正能量,引发用户共鸣。

另一方面,爱奇艺平台还通过多维度互动运营模式助推了《老男孩》热度与影响力的持续发酵,不仅在大剧播出之初,就在客户端首页开辟了《老男孩》线上专区进行片花、花絮等独家放送,更在泡泡社区“明星来了”版块先后空降胡先煦和王妍之做客,让明星与用户充分互动,畅聊剧情提升用户粘性。同时在新媒体端通过爱奇艺电视剧官微对该剧宣推,包括主题先导片、预告、片花等物料全方位进行展示,最大程度增加《老男孩》的曝光度。由此可见,爱奇艺将平台、内容、用户三者紧密相连,打破资源壁垒,以组合拳似的营销方式展示出平台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助推《老男孩》内容影响力持续放大。

事实上《老男孩》热度的持续释放,不仅依托于该剧题材的特殊定位,更依靠于爱奇艺精准的选剧眼光和平台强大运营实力的全面加持。一直以来,爱奇艺不断拓宽题材边界,提升内容品质,满足用户日趋多元化的观剧需求。开年以来,爱奇艺接连推出《凤囚凰》《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飘香剑雨》《以你为名的青春》等多部不同类型的精品大剧,持续丰富内容矩阵。第二季度,爱奇艺还将轮番上线诸多精品大剧,不断为其大剧矩阵注入多元化、精品化的内容,这些作品在爱奇艺平台强大的运营实力加持下将释放出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