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登陆纳斯达克 持续探索中国娱乐内容发展新路径

2018-04-09 16:56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奇艺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持续探索中国娱乐内容发展新路径

2月底,爱奇艺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拟募集金额15亿美元。北京时间3月29日晚,爱奇艺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开盘价18.2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11%。这无疑证明了爱奇艺自身强大的发展实力、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以及股民对它未来发展的极大期待。

爱奇艺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持续探索中国娱乐内容发展新路径

此次招股书中表明上市募集资金的十分之一将用于加强技术,五分之二用于运营和公司其他事务,二分之一将用于内容获取和制作。拿出一半资金用于内容开发,证明爱奇艺仍然坚持在深耕品质的道路上不断探索,输出优质内容。

爱奇艺成功赴美上市,并不是偶然。近几年来,爱奇艺在内容制作、资源拓展和自制剧上投入大量成本,据了解爱奇艺仅内容成本就占总支出成本的72.6%,给用户打造原创精致的网剧、网综。网剧一直秉持好故事、强制作的内容理念,坚持打造精品超级网剧。有《盗墓笔记》《河神》《无证之罪》等热播电视剧,其中《河神》《无证之罪》获“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多项提名,为爱奇艺网剧的制作水准做了强而有效的论证。同时爱奇艺匠心打造《中国有嘻哈》《偶像练习生》《热血街舞团》等自制网综,摒弃传统综艺套路,打造“S+”级综艺,不断开拓垂直题材领域,,引领青年文化潮流。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也表示:“对于平台来说,爱奇艺将持续创作能引发年轻人强共鸣的优质内容,并不断创新创造行业潮流,制作有社会责任感的内容”。爱奇艺依托平台优势和资源,生产出一批优秀的高品质内容,丰富头部内容矩阵,实现内容全生态建设,为中国纯网内容市场的开发探索了新路径。

爱奇艺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持续探索中国娱乐内容发展新路径

在大众认知升级,精神性消费日益提高的大背景下,用户越来越关注视频的内容质量和创意,深耕制作高品质的内容对于视频平台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也是最根本的。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也表示,有社会责任的平台方应视“精品化”为生存法则,在工业化流程管理、创新、创造潮流方面有所坚持。爱奇艺作为头部视频平台,近年来,一直不断纵深布局,实现内容全生态建设。此次爱奇艺成功赴美上市,也将会给自身平台发展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条件,以创新的形式为用户提供更多元、丰富的视听内容。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