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国探寻蒲江丑柑 《寻味中国》带你补充春日维C

2018-04-10 17:41 中华娱乐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府之国探寻蒲江丑柑 《寻味中国》带你补充春日维C

人间四月天,当全国各地的果树还处于萌芽状态时,要品尝到最新鲜的水果是不是一件很难办到的事?并不是!本期的《寻味中国》中,三位寻味人深入四川蒲江,探寻了当地新鲜上市的特色美味丑柑,外观丑陋之下的酸甜爽口让他们吃到停不下来,喜欢水果的小伙伴们就跟着节目一起补充春日维C吧。

天府之国探寻蒲江丑柑 《寻味中国》带你补充春日维C

“蒲江丑柑”又名“不知火”“凸顶柑”“丑柑”“丑八怪”等,因其外观丑陋,皮肤粗糙、头上长包,被消费者亲切地称为“蒲江丑柑”。得益于蒲江当地的自然环境,丑柑这种晚熟柑橘错峰上市,在每年春天都大受市场欢迎。那么,它的味道到底如何呢?

在节目中,三位寻味人首先来到丑柑果园中,现场采摘新鲜的丑柑,当橙黄色的丑柑从功能多样的白色纸袋中展露出来时,立马吸引了寻味人的目光,掰开果皮,四射的水分和鲜嫩的果肉让人充满了食欲,三位寻味人也迫不及待品尝了起来。“入口很脆”、“这个酸度和甜度的平衡刚刚好”、“要是能把这种丑柑引到我们湖北就好了”……就这样,其貌不扬的丑柑瞬间俘获了寻味人的味蕾。

天府之国探寻蒲江丑柑 《寻味中国》带你补充春日维C

蒲江丑柑酸甜适中,口味香甜,不仅能生津止咳,化痰理气,而且还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较高的药用价值,深受当地群众喜爱,他们甚至为丑柑编造了动人的诗句:三月成熟果实落,娇艳欲滴橙黄色。果香浓郁沁心脾,其他柑橘不能比。脆嫩爽口甜到心,口感适中很亲民。果实倒卵盖如帽,突起短颈果面糙。唇齿留香营养多,丑柑就认不知火。

天府之国探寻蒲江丑柑 《寻味中国》带你补充春日维C

正是如此甜美的丑柑不仅让当地人大饱口福,而且还由此走上了幸福的道路。从确定丑柑品种到土壤改良,再到科学化种植技术和电商渠道的打通,一步步的过程让当地果农意识到丑柑这个“小确幸”能够为他们带来“大幸运”。如今,丑柑“丰产、畅销、卖价高”的状态已持续了五六年,让果农尝到了大大的甜头,同时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来资金和人才来此创业,带动经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坚持电商精准扶贫的苏宁易购在当地建立电商平台,通过线上苏宁易购特色馆等形式将丑柑源源不断地运往全国各地甚至国外市场,推动了蒲江丑柑的销量和知名度。蒲江丑柑也成为苏宁电商扶贫,助力中国广大农村地区脱贫致富的经典公益案例。

《寻味中国》是由苏宁易购联合PP视频打造的原产地探寻类电商综艺真人秀节目,一直致力于探寻有品质的中国味道,深入挖掘原产地臻品,助力精准扶贫。寻味中国,苏宁在路上。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