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新片三改片名笑称“为营销”

2018-04-15 09:2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峥新片三改片名笑称“为营销”

由宁浩监制,徐峥监制并主演,文牧野导演的电影《中国药神》宣布将于7月6日公映。日前影片主创亮相,并宣布影片更名为《我不是药神》。从最初的“印度药神”到“中国药神”,再到“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说电影里面有很多矛盾的地方,从肯定句“中国药神”到否定句“我不是药神”更适合。徐峥则开玩笑说,改名是营销手段,“通过不断改名来吸引观众的注意”。

电影《我不是药神》是宁浩和徐峥的五度合作,也是两人继《疯狂的石头》后,时隔12年再次进驻暑期档。作为“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的首批作品,监制宁浩表示,《我不是药神》将是树立全新类型片标准的品质之作。2016年,坏猴子影业正式公布“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采用青年导演搭档资深影人的创作模式,在致力于高标准工业化流程的同时,力求“让电影回归故事本身,有商业属性,也有社会责任感”。回顾立项之初,导演文牧野说:“我就是奔着这个标准去的。”

提及影片故事,文牧野表示,片名已经透露出来,“其实就是讲述一个人,然后好像变成了一个神,后来又似乎不是一个神的故事。讲述一个平民英雄的故事”。

昨日,导演文牧野,监制宁浩,监制兼主演徐峥,主演王传君、谭卓、章宇、杨新鸣,特别出演龚蓓苾亮相。现场发布先导预告和一组“开颜迎客”版海报,揭开影片神秘面纱。影片中以徐峥为首的“治愈小队”集结亮相,徐峥笑说这次电影里最“惊艳”的不是别的,而是他终于有头发了。

文/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