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链杀戮》北影节获奖 纵贯文化传媒新玩法

2018-04-19 16:5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战链杀戮》北影节获奖 纵贯文化传媒新玩法

近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电影节以“砥砺·使命”为主题,再度邀请全球著名电影人齐聚北京,一同见证世界电影发展的最新成果,助力中国电影发展。

电影节开幕式之后,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北京展映、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等七大主体活动在内的300余项活动将在近期一周相继展开。

本届电影节增设网络影视版块,4月17日举办的网影盛典活动备受业界瞩目,其间2018年最受期待的网络电影表彰单元尤为抢眼,代表着网络影视新内容和新动态。《战链杀戮》是最受期待的十佳影片中唯一一部以高概念、新科技为主题的电影。

据总制片人孙燕军介绍,出品方斥巨资实景打造科幻未来场景,并以最新的区块链技术为社会背景,构建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全新创意,影片充分体现科技、游戏、虚拟货币等前沿话题和场景应用,将动作、科幻、喜剧类型做全新的诠释。并于近期结束了全国演员海选,确定两岸四地演员加盟,实力派演员刘頔与曾饰演《芳华》吴干事的青年演员薛祺担当主演。

动作片外壳下:区块链+影视产业新形态的大胆尝试

此次电影节开幕式上,国产电影票房榜前三名的导演首次同台,其中两位导演都是靠动作片赢得市场。林超贤、吴京表示动作片虽然拍起来累,但是“我喜欢这种让人热血沸腾正能量的电影”。《战链杀戮》恰巧就是在游戏情节的依托下用动作诠释热血。游戏场面、激烈打斗、以及实战真枪等完全就是高配版的“吃鸡”电影。

2018年是区块链的元年,不管是《福布斯》预测改变世界的科技趋势,还是刷爆朋友圈的三点钟无眠区块链群,这条链无疑是时下最火的话题导向。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信息、互联网科技之后第五个最有潜力引发颠覆性革命的核心技术。《战链杀戮》整部影片的世界观设定在2025年,通过主人公的英雄成长,“舍小我成大我”这种舍身忘死的民族主义情怀和精神,展现区块链未来场景应用和价值导向。

未来电影多元化的新趋势,我们是看一部电影还是进入一部电影?

备受各界热评的电影《头号玩家》把游戏、动漫、电影这三者结合起来,其元素多样化,内核踏实稳健,精神年轻创新获得了票房佳绩。《头号玩家》之所以能够拿下市场,仅凭首周成绩就创造了斯皮尔伯格作品内地票房纪录,甚至被业内声称已经稳坐今年内陆票房外片冠军,它抓住的恰巧就是年轻观众群体和一代二次元迷们。除了迪斯科音乐和各种游戏关卡,更多的是向观众展现一个未来电影路子。全民VR虚拟时代的提前呈现,让不少人大呼:电影还能这么玩?

游戏与现实的割裂、电影与现实的割裂,成为了这类游戏主题类电影的迷人之处。就像IMAX开头那句话:“看一部电影,还是进入一部电影”。《战链杀戮》似乎也找到了带观众进入电影的新鲜玩法。在这部电影中现实与游戏虚拟化的切换,以及人物在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成长历程,都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电影新体验。

该部电影的总制片人孙燕军介绍,区块链是一个高概念前沿的泛科技项目,《战链杀戮》融入了大量的动作元素、游戏元素,但毕竟受网络影视的体量限制,所以有很多东西不能在一部影片中完全表达,但是仍希望未来的网络影视剧以及院线电影中能够很好的利用这项能够改变电影的泛科技。据悉《战链杀戮》项目整体已经进入剧组筹备阶段,制作层面包括美术、制景、特效等在网络影视目前类型化的区隔上可以给一些惊喜和预期。

自网络影视概念出现以来,我们几乎每天都可以在各个视频平台上看到新的作品,但在类型的选择和拍摄质量上却乏善可陈。选择合适的新颖题材,用心创作出让人耳目一新的作品,才是改变网大“形象”的关键。

不难看出,分账好的作品大多有“头部”优势,观众愿意随着头部内容迁移,就会形成良好的忠诚度,这也是网大类型化、系列化、IP化的目的,也是完善网大市场工业流程、使其良性发展的要求。《战链杀戮》是纵贯文化传媒在网大类型探索上迈出的又一坚实的步伐,同时,也是以专业姿态立足行业内部,促进网大市场正循环发展所尽的一份责任。

据悉,电影《战链杀戮》将于2018年网络视频平台上线,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