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洞察用户观剧需求 爱奇艺《凤囚凰》超28亿收官

2018-04-20 16:25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精准洞察用户观剧需求 爱奇艺《凤囚凰》超28亿收官

中国网4月20日讯 由爱奇艺、华夏视听、欢娱影视联合出品的古装剧《凤囚凰》于近日正式收官。爱奇艺单平台播放量突破28亿,微博话题#电视剧凤囚凰#阅读量超24亿,多次登上微博电视剧榜首,催生20个热搜词,登陆热搜榜38天,累计上榜59次。同时《凤囚凰》凭借精良品质赢得各方好评,成为当之无愧的大热古装剧。《凤囚凰》流量和口碑双丰收,是爱奇艺在精准洞察年轻用户审美需求基础上,深耕古装题材又一次成功探索,有力彰显了平台强大运营实力。

《凤囚凰》改编自“晋江三大奇书”之一,多维度创新特色,有效契合当前年轻用户审美,是爱奇艺布局该剧的主要原因。题材上,《凤囚凰》聚焦魏晋南北朝时期,填补当前影视剧市场这一时期的题材空缺。剧情上,从单线改为多线并行,处处埋下伏笔,开启“宋魏镜像对照”结构方式衬托主题,引发用户情感共鸣。人物形象也打破非黑即白的套路,多层次展现人物内心的矛盾与挣扎,塑造更加立体饱满的个性特色。同时,《凤囚凰》打破古装剧的浓墨重彩,创新采用极简美学风格,以蓝白色调为主,整体画风淡然素雅,十分符合年轻用户审美偏好。此外,服化道用心考究,高度还原“魏晋南北朝风流”,让用户在观剧时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另一方面,爱奇艺打通平台内外资源,利用首页推荐、独家花絮、实时弹幕、泡泡圈子、直播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平台、内容、用户联动。播出期间,爱奇艺创新“刘家皇室给你打来的电话”“宠粉大作战”“米热空降泡泡圈”“等多重互动玩法,并针对该剧设立“定制会员卡”“签名照”等周边衍生福利,充分调动用户参与积极性。VIP会员还可以专享杜比、VR效果等特权。在“内容+乐趣”一体观剧体验下,爱奇艺《凤囚凰》成功聚拢众多忠实用户。

爱奇艺始终坚持题材创新表达,并创新互动方式,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视听体验。未来,爱奇艺还将布局多元题材类型,包括《同学两亿岁》《黄金瞳》《火王》《凰权·弈天下》《脱身》《河神2》等超一百部大剧将陆续上线,持续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为市场输送更多高品质大剧。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