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军山影业携国际影视文化交流项目亮相第八届北影节

2018-04-22 04:29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定军山影业携国际影视文化交流项目亮相第八届北影节

4月20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由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与国际文化传播委员会联合投资的国际文化交流影视项目《嫦娥奔月》、《慧深东渡》、《墓碑镇的中国玛丽》在签约仪式上达成签约合作。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中国电影基金会张丕民理事长、阎晓明副理事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杨烁局长、胡东副局长,中影股份喇培康董事长、江平总经理。同时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有: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汤喆董事长、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梁宏副董事长、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赵丹阳总裁、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李卓晰副总裁、联合国文化传播委员会黄道执行主席等。


(签约仪式现场)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杨烁局长为活动致辞:电影市场签约额逐年增长,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中国电影市场的腾飞,电影产业百花齐放的新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嫦娥奔月》是一部取材于经典作品《山海经》的剧情片。它立足于中国古代传统神话故事“嫦娥奔月”,结合当下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念对其进行改编再创作,具有强烈的中国文化元素、深厚的中华传统历史文化底蕴,传递出中华民族善良勤劳、仁者爱人的价值文化观念,独具东方特色。

《慧深东渡》依据慧深东渡扶桑、开启中国古代远洋航行史的重大史料研究成果改编。项目团队通过大量的史学文献研究,确证慧深横渡太平洋到达美洲,这一成果的发布将中国及世界远洋航行的历史向前推了一千年,改写了中国早期海洋文化、航海发现的历史,为中国及世界早期人类航海历史文明的研究掀开了新的篇章。

《墓碑镇的中国玛丽》是一部反映中国劳工在美国抗争不平等待遇,反对压迫和种族歧视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影片。是华人历史上第一部在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中荣获最佳剧本奖的电影。电影根据中国劳工通过斗争维权迫使美国政府放弃“排华法案”的真实历史事件创作,展现了中国人民勤劳质朴、仁爱善良的传统美德,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勇于抗争的优秀民族精神。


(签约仪式)


(嘉宾合影)

《嫦娥奔月》、《慧深东渡》、《墓碑镇的中国玛丽》三个影视项目弘扬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表现了中国人民坚强不屈、开拓进取的崇高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这些优秀的影视作品所反映出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代表的博大精深的人文思想,推动了历史发展和民族进步。这些作品将引导人们努力实现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个人经历与时代大潮、个人情感和集体情感的同频共振。将创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民族灵魂和当代中国文化优秀创新成果,通过影片传播到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