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都匀)青少年儿童电影艺术节在都匀经济开发区启动

2018-05-03 09:53 中国娱乐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中国(都匀)青少年儿童电影艺术节在都匀经济开发区启动

1.jpg

4月30日,“2018中国(都匀)青少年儿童电影艺术节”在都匀经济开发区秦汉影视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举办本次艺术节的目的是为推动都匀地区影视产业的品牌化、国际化和深入化发展,规划一幅更宏伟的蓝图。活动由黔南东升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米粒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贵州匀城文体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2.jpg

都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宽,区党工委副书记孙造,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伟超、杨加军及州委宣传部文产办、黔南东升发展有限公司、新都汇国际购物广场、贵州众享时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贵州中投腾达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会议还邀请了著名主持人董浩叔叔、一天哥哥、杜悦姐姐、香港金牌导演李力持、新生代演员陈炳强、著名童星小宝等众多影视娱乐明星莅临现场助阵。

3.jpg

王伟超致辞时表示,都匀经济开发区顺应电影产业发展的蓬勃态势,相继建成一批影视文化浓厚的拍摄基地,并拍摄一批极具文化内涵的作品,培育了一批热爱电影事业的文化工作者,一座新兴的、文化丰富的电影城正在崛起。开发区愿携手影视文化界工作者,响应“新时代”号召,进一步筑牢影视文化基础,推动青少年儿童电影事业迈向更高的艺术殿堂。

4.jpg

发布会上,黔南东升发展有限公司还为2018中国(都匀)青少年儿童电影艺术节总策划黄达勇、总导演吴君颁发了任命证书;随后,出席发布会的有关领导、导演和嘉宾共同为“2018中国(都匀)青少年儿童电影艺术节”揭幕,艺术节活动正式启动。会上,还举行了一场强强联合的授牌仪式,少年星工场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授予都匀经济开发区秦汉影视城作为少年星工场拍摄基地;2018中国(都匀)青少年儿童电影艺术节总策划黄达勇为贵州中投腾达置业有限公司、贵州众享时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新都汇国际购物广场颁发“2018中国(都匀)青少年儿童电影艺术节”战略合作单位授权书。

5.jpg

杨加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都匀经济开发区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创新区和贵州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打造一批文化旅游精品”的精神,结合自身特有的区位交通优势、自然生态优势和民族人文优势,以国家4A级景区都匀茶文化影视小镇为中心,大力拓展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全面构筑影视文化旅游。通过举办电影艺术节不仅把电影文化推广出去,助推开发区影视城做大做强,同时也是呼唤全社会都要关心我们的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6.jpg

据了解,随着十九大会议精神在都匀的深入贯彻,新时代的都匀经济开发区有了新气象,以电影艺术为依托的影视城相继亮相:秦汉影视城最大程度还原秦汉皇都建筑风采,其中的未央宫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汉代宫殿,宣室殿是目前国内景深最长的宫殿;巨升红色影视旅游基地结合红色文化,拥有完整的场景布局,是拍摄战争历史剧、年代剧的绝佳选择;毛尖小镇影视城由云雾街、民国街、荷花池等组成,是西部地区新、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影视作品的重要拍摄基地。这些融电影拍摄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基地蓬勃发展,为都匀开发区乃至整个都匀地区都带来了更多的活力、机遇与光彩。 据相关统计,2017年以来,都匀经济开发区共引进剧组20多部,截止2018年4月底共拍摄完成13部,目前正在拍摄的有3部,即将入驻拍摄的有5部。同时,近两年通过影视产业积极向区内周边贫困群众提供旅游服务管理、保安、保洁、群众演员、园区维护、道具搬运、各类运输驾驶员等1930个用工岗位,让部分贫困人口有相对固定的工作和收入。待项目全部建成后,入驻剧组将不断增加,就业岗位将更加丰富,达到充分利用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的目的。

据了解,本届电影艺术节力图呈现三大亮点内容:首先,本届电影节参与评选的题材将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为背景内容,以贵州都匀秦汉影视城为主会场,面向全世界开展以青少儿童为主题的影视作品邀请展演评选拔;其次,主题竞拍环节,作为线下活动的重要单元,齐集中国、贵州十位知名导演团队,以“影映世界 黔南之蓝”为主题,进行电影真人秀拍摄,向世界展示贵州奇秀的风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人文之风;最后,本届电影节将呈现一场盛大的颁奖晚会,褒奖优秀作品,引导业界风向。

接下来,电影艺术节主委会围绕这三大主题举办了一些列活动:邀请国内十支制作团队走近贵州黔南州进行取景拍摄;在暑假期间还将邀请国内知名导演,著名演员与来自全国的小朋友们走进都匀各大影视基地进行实景戏剧培训。本届电影节还将面向全国征集以青少儿童为题材的电影、微电影、短视频进行分类评选,并举办不同类型的青少年儿童才艺展演活动。在金秋十月国庆期间,都匀秦汉影视城将举行盛大的电影节颁奖典礼。本次电影节也会设定优秀影片展映,对提名的入围影片进行展映;电影节同时设定新片发布厅,由国内各大影视机构在此发布少年儿童题材影片。同时还将举行中国儿童电影高峰论坛。

本届电影节将以中央电视台、地方卫视等一线媒体为依托,联合多家主流媒体,进行全方位的宣传覆盖,跟踪报道,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极大推动当地经济以及社会影响力的发展与扩大。致力于为全国影视行业培养青少儿童影视人才、创新拍摄手法、弘扬正向能量,表彰优秀作品、凝聚电影力量,成就一场精彩绝伦的国际化青少年儿童电影艺术盛会。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