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未来》首映 杨子姗尹昉“毁容式”演技获赞

2018-05-14 15: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3日,由李睿珺导演、杨子姗、尹昉领衔主演的电影《路过未来》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导演李睿珺,领衔主演杨子姗、尹昉,主演李勤勤、王婷、周波共同出席。此外,众多知名导演和演员也出席了当天的首映看片,田壮壮、顾长卫、 崔健、伍仕贤等20位导演更是在看片后联名推荐了这部诚意之作,崔健表示“这是最近看过的最感人的国产电影”,田壮壮则表示这样的影片拍出来就已经很难得,顾长卫则称赞影片“很感人,不张扬,非常鲜活讲述了这个时代很多人奋斗的过程和青春”。

此外,导演李睿珺也在现场回应了关于戛纳电影节的诸多问题,被问到为什么入围戛纳后一年之久才上映时,李睿珺导演透露“中间遇到了一些没有设想过的问题,但最后上映的版本和戛纳版完全一样,一分不差,一刀未剪。”与此同时,杨子姗尹昉不修边幅,力求真实的“毁容式”演技和导演多年不畏艰苦坚持文艺片创作的态度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该片将于5月17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放映。

入围戛纳电影节一年后才上映

李睿珺导演回应:一刀未剪,从未刻意讨好戛纳评委

《路过未来》去年5月份入围了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引发诸多关注和期待,但一直等了一年之久,这部诚意之作才将正式和观众见面。被问到为什么拖了一年才上映的问题时,《路过未来》的导演李睿珺坦言,“中间遇到了一些没有设想过的问题,但都跟影片内容无关,最后上映的版本和戛纳版完全一样,一刀未剪”。这也让不少观众放下心来。此前有网友评论说李睿珺导演选择社会现实题材是有意在取悦国外电影节的评委,对此,李睿珺导演非常坦诚:“我们连这个电影能入围戛纳都不能预测,更谈不上为了满足评委的喜好刻意去预埋些什么。”并表示,拍摄电影的初衷还是希望能有所表达,而不是刻意讨好谁。

首映看片感动崔健田壮壮顾长卫等20位导演

崔健:近期看的最感人的国产电影

首映礼现场,田壮壮、顾长卫、崔健、伍仕贤、张猛、李霄峰、张大磊、张涛、徐小明、廖希、黄雷、杨蕊、滕丛丛、张涛等20位导演也亲临看片,并联名推荐了这部诚意之作。此前曾和尹昉合作过《蓝色骨头》的崔健,看完后毫不保留地表达对电影的喜欢:“我其实特别怕这种映后看片发表感想的环节,一般情况我会偷偷溜掉,但今天我不想走,我特别想说点什么。因为我看完被感动了,这是我近期看过的最感人的国产电影。尹昉给我很多的惊喜,尤其喜欢前面小混混的状态,竟然演绎得比后面变好之后更可爱,很难得。”听到“伯乐”的评价,尹昉现场眼泛泪光。作为资深电影人,田壮壮、顾长卫导演等非常理解影片所表达的异乡人真实刻骨的生活状态,也十分赞同以杨子姗、尹昉为代表的新一代演员不修毛边、不依靠脸的自然演技。

杨子姗在影片中主动晒黑,甚至设计雀斑,塑造的农二代生病憔悴的形象让人印象深刻。尹昉表示,“角色需要我变成什么样子,我就变成什么样子”。李睿珺导演更是直言 “演员应该学习不要脸”。田壮壮导演自己合作过的拥有高超演技的戏骨,通过如一个背影,一个转身对角色进行多元的诠释与充实的表达。

 杨子姗尹昉“毁容”演技获好评   长镜头拍摄88条精益求精

影片映后的对谈中,导演李睿珺携杨子姗、尹昉、李勤勤、周波、王婷等五位主创就影片主题,拍摄过程,表演心得进行了分享。杨子姗提及为了贴近角色,化妆时候专门化出皱纹、用深色粉底加深肤色、暴瘦20斤素颜出镜,塑造了与以往及其不同的角色状态,并贡献了从影以来最克制演技。尹昉则表示,不管是造型上还是言谈肢体上,都力求角色所需要的真实感,保留毛边,不加修饰。李睿珺导演从创作角度解读了影片的心路历程,取材于身边朋友的真实故事和新闻素材中的案例,意图呈现不加滤镜的世间百态。由于影片大量采用了长镜头的拍摄,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表演的流畅真实就变得尤为重要。李睿珺导演透露,在拍摄一个尹昉骑摩托车搭载杨子姗的镜头时,为了每一个动作的精准到位,两位演员竟然无怨无悔配合了88条的拍摄,处女座的尹昉竟然常常主动要求再来一条。

对谈环节的结尾,杨子姗为尹昉送上“小猪佩奇”作为礼物,呼应影片中“奶奶灰社会小哥哥”的角色。而尹昉则回赠了小马气球,表达了影片中子姗身骑白马驶向更美好未来的美好愿景。

《路过未来》由李睿珺导演,杨子姗、尹昉领衔主演,李勤勤、王婷、娜仁花、周波、陈雨锶主演,周云蓬特别出演。影片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万诱引力电影、完美威秀娱乐(香港)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虎城七号(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将于5月17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放映。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