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歌谣季》薛之谦经历太心酸 原创音乐独家上线酷狗

2018-05-15 08:07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六晚,由酷狗音乐首席特约播出的《无限歌谣季》第四期开播。相比上一期首次音乐合作的毫无头绪,这一期五组明星搭档终于在音乐创作上有了很大进展。然而薛之谦、岳云鹏这期并没有在家好好写歌,竟跑到街上开起了出租车?

  原来是因为写歌毫无灵感,所以二人为了打破创作的僵局,决定外出采风,通过一天的出租车司机体验来寻找音乐创作灵感。在载客的过程中,他们向乘客了解了许多关于“第一次”的难忘故事,而乘客们分享的故事,都给薛之谦和岳云鹏带来了不少的感触。

  一位小姐姐分享了自己和已故奶奶之间的感人故事后,岳云鹏感触颇深,一下子就泪目,薛之谦也回忆起奶奶最后一次生病的事情,表示自己曾对老天许愿“把命分奶奶一半”。

  不过在乘客的故事当中,最多的还是年轻人的北漂故事,令薛之谦岳云鹏感同身受。薛之谦回忆起自己在异乡为音乐梦想拼搏的过往,自曝曾经用公交车搬家,最穷的时候还睡过火车站。

  早期的薛之谦属于歌红人不红的状态,尽管《认真的雪》很有名,但他本人的名气却并没有这么大。后来,更是由于签约公司的原因,令薛之谦白白错失了成名的机会,甚至公司连歌都没办法给薛之谦发。为了养活音乐,坚持梦想,薛之谦不仅开了餐厅,还在网上卖女装,只为挣钱做音乐。

  到后来凭借段子手的身份走红后,通告和综艺节目逐渐多了起来,但薛之谦并没有忘记自己的歌手身份,一直默默认真做好自己的音乐。11年后的2017年,薛之谦终于用音乐来证明了自己,在酷狗音乐上,凭借歌曲《演员》25.7亿播放量,勇夺酷狗音乐「年度最火单曲」大奖。

  除了酷狗音乐「年度最火单曲」,薛之谦还斩获酷狗音乐「年度TOP500霸榜时间最长艺人」大奖。一年52周,他的歌累积霸榜前三甲就达42周。成为酷狗年终大赏中,唯一收获两大奖项的“双料王”。成长打拼的过程总是艰辛的,但相信风雨过后,一定能见彩虹,薛之谦就是大写的例子。

  对音乐执着认真又富有创作才华的薛之谦,将会和搭档岳云鹏合作出怎样撼动人心的音乐呢?明星音乐创作小样即将独家上线酷狗音乐,想要获取更多明星音乐创作的精彩花絮,敬请锁定酷狗音乐《无限歌谣季》活动专题页。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