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号iPartner天津区域合作者大会举办 开拓语言类自媒体

2018-05-31 14:4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奇艺号iPartner天津区域合作者大会举办 开拓语言类自媒体

5月30日,爱奇艺号iPartner天津区域合作者大会在天津举行。在本次活动现场,爱奇艺数据研究院院长葛承志、爱奇艺内容合作部总经理肖风、爱奇艺内容合作部高级经理史苗丁等领导发表演讲,围绕爱奇艺号的赋能生态、全新升级的商业合作模式,以及北极星计划二期升级等内容与合作者共话未来。爱奇艺始终致力于建立用户、内容、平台之间的紧密联系,此次通过爱奇艺号合作模式覆盖天津区域,将进一步吸纳当地方言、相声、曲艺类自媒体,在持续丰富内容矩阵的同时,构建合作共赢的内容生态体系。

全面升级爱奇艺号生态体系 保障合作方多元化营收

“做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为企业愿景的爱奇艺,经过八年不断创新努力,目前已具备强大的平台分发能力、高效的商广触达能力、最大的会员用户规模、开放的内容创造生态、引领行业的创新能力。根据艾瑞2018年4月MUT数据显示,在独立设备数、总使用次数、总使用时长方面,爱奇艺均在行业中处于第一位置。爱奇艺数据研究院院长葛承志表示,爱奇艺凭借全产业链开发与强大的内容分发能力,创新多元化营收方式,在保障收入规模持续稳定增长的同时,有效提升合作伙伴的收益空间。

作为开放生态的重要载体,爱奇艺号是内容、平台和用户的连接点,承载着长视频、短视频、图文、直播、VR全景等所有多媒体形态内容的有效接入,并通过爱奇艺App、爱奇艺泡泡、爱奇艺纳逗、爱奇艺动漫、爱奇艺阅读、奇秀、奇巴布、吃鲸等全平台进行渠道分发,实现优质内容的垂直领域多渠道精准覆盖。爱奇艺内容合作部总经理肖风强调,在货币化开放层面,将实行前向收入和后向收入双重出击的方式。立足于VIP会员收入、单点付费、互动收入、电商收入四大前向收入方式的基础上,爱奇艺深耕VIP分账升级政策,打造知识付费平台,将原有会员分账模型扩充到包括轻小说、社区、直播、漫画、动画等在内的全品类内容;同时结合后向收入方式,在原有前贴片和信息流广告收入、联合招商的基础上,增加商业定制,持续完善在开放生态下的商业新形式。此外,爱奇艺号将进一步完善合作者成长体系,对合作者从P1到P7进行成长权益匹配,包括数据图谱、智能卡段、开放素材库、主题定制邀约、商业定制、爱奇艺内容供应商等不同层级权益。在产品升级上,爱奇艺号创新应用智能卡段、培训视频、AI技术三大功能,帮助内容生产者实现成长提升、收益倍增,助力爱奇艺号开放式发展,与合作者共生共赢。

授牌优质合作代理 挖掘天津区域语言类内容价值

基于日趋完善的爱奇艺号生态体系,爱奇艺推出专为头部自媒体赋能的“北极星计划”,并从顶级原创、独家强IP、商业资源、伙伴融合四个方面进行生态布局。在近期举办的2018爱奇艺世界·大会短视频峰会上,北极星计划二期正式启动,在吸纳具有强制作能力和先锋型创新能力的顶级制作团队,产出与平台高度契合的独家IP作品同时, 爱奇艺将运用一对一专属节目宣推、多维度参与项目运营、招商融投资、商业定制合作伙伴等方式,助推优质自媒体快速成长。

此次爱奇艺在天津区域推广爱奇艺号及“北极星计划”,将充分发挥天津代理与平台的信息流广告合作优势,挖掘天津区域特色方言类与相声曲艺类优质自媒体,在打造具有差异化价值的地方性自媒体文化阵营的同时,通过广告合作、多渠道分发、内容赋能等方式,进一步凸显具有地域特色的内容价值,打造内容、平台、用户三方联动的生态闭环。

此番,爱奇艺与掌上互动(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区域内容代理授牌仪式,奖励其在吸纳天津区域本地特色方言、相声、曲艺类等优质内容,繁荣天津地区自媒体生态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继湖南、河北、吉林区域之后,爱奇艺此次在天津区域举办爱奇艺号iPartner合作者大会,将深入探索地域性文化的内容价值,通过与优质自媒体进行合作,在丰富爱奇艺平台内容矩阵的同时,广泛布局区域性差异化优势。未来,爱奇艺将持续布局地域性优质自媒体IP内容,并通过爱奇艺号这一内容载体搭建用户、内容、平台三方联动体系,在互利互惠的商业模式下,构建视频领域娱乐王国。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