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爱青春剧场”成首个互联网类型剧场

2018-06-01 11:19 中国娱乐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奇艺“爱青春剧场”成首个互联网类型剧场

在2018爱奇艺世界·大会上,爱奇艺宣布“爱青春剧场”上线,这标志着中国首个互联网类型剧场正式诞生。爱青春剧场自上线以来陆续播出了《泡沫之夏》《热血狂篮》《同学两亿岁》等多部优质剧集,受到用户追捧。目前,爱青春剧场的剧集储备已高达93部,2018年待播剧目20余部。通过优质、多元的青春题材内容以及全新的多种互动玩法,爱青春剧场正在积极打造出年轻用户专属的线上观剧社区。

爱青春剧场从内容类别上主打四类青春内容,偶像、爱情、校园和冒险。结合近两年青春剧内容市场的态势来看,爱青春剧场的这四类内容基本包括了所有青春剧内容市场最受欢迎、最具潜力的内容类别,对年轻用户形成了强大的内容吸引力。不仅如此,爱青春剧场凭借其强大的互联网基因,在剧场玩法上进一步突破,形成了区别于传统电视剧剧场的差异化优势。爱青春剧场在玩法布局上不仅实现了PC、APP、OTT端首页、电视剧频道、搜索端等多元入口,还打通了与泡泡圈、微博等平台的互动,将包括特色弹幕、个性化皮肤模式、偶像打call、游戏联动、会员专属权益等多种玩法进行有效连接,使年轻用户在观剧、追剧的同时获得更有趣、更个性化的娱乐体验。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要让用户参与进来观剧,评剧,为年轻人提供优质的内容和有趣的互动,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年轻人专属观剧社区。

年轻用户成为内容产业的重要消费群体,这一群体不仅渴求优质的娱乐内容,同时也追求全新、个性化的娱乐体验。传统剧场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年轻用户的新需求,爱奇艺敏锐洞察到年轻用户需求的变化,通过打造爱青春剧场,实现了娱乐内容与娱乐互动两个层面的全新突破。在内容层面,爱奇艺基于海量的优质内容储备,针对年轻用户,进行有效的内容细分,展现出其超前的内容战略眼光。通过爱青春剧场,爱奇艺的青春题材内容形成强大的聚合效应,凸显其在青春内容市场的影响力。在互动方面,爱奇艺更加了解、尊重年轻人的全新娱乐需求,凭借强大的科技驱动力,爱奇艺打通多个产品平台,形成实时互动、粉丝社交、偶像打榜、游戏等模块进行协同合作,既增加了用户粘性、剧场吸引力,也将爱奇艺的年轻化的品牌标签进一步打实。爱青春剧场在今后将更加着眼于年轻群体,凭借庞大的年轻用户基础以及大量优质年轻化内容的储备,结合自身的平台优势和创新的娱乐模式,为用户提供不同的新鲜体验。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