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选手郑冰冰的无限可能

2018-06-06 17:3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选手郑冰冰的无限可能

众所周知,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自启动以来,吸引了一大批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加入这场激烈的竞争中,目前城市打榜赛正高密度进行,每一个跻身打榜赛的音乐人都是一座潜力磁场,一旦爆发,将释放耀眼夺目的光芒,今天,让我们走进学员郑冰冰的世界,解读他背后有着怎样的音乐故事?

非音乐科班出身却有着丰富的演艺经历、唱作经历

“坚持”和“努力”在郑冰冰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不是科班出身的他,凭借对音乐的痴迷,为自己的人生答卷添加了浓重色彩的一笔:2012年创作星声报到第一季主题曲《星声报到》担任编曲作曲演唱和后期;2013年发行单曲《我是驰骋在火星草原上的一只鸡》;2014年,演唱云浮市歌《走进云浮》、并担任作曲,2015年《梦想的力量》担任作词作曲,2016年浙江西塘古镇第二届汉服好声音获得全国总冠军,2017年12月15日,发行专辑《冰冰有礼》,2017年提任黄致列单曲《梦已落地》及萧敬腾单曲《獒天下》作曲。

波折音乐路下的高产创作人

郑冰冰是一位高产创作人,一直淡定从容的表达着自己的音乐理念:“觉得要立足于国家的“根”,要把传统的东西流行化传播给大众。”专辑《唐诗宋词谱谱曲》的面世就完美诠释了这一点,除此之外,关于创作郑冰冰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自己有大部分时间都会戴着耳机听很多音乐,不会排斥每一种风格的音乐,在听的过程中会把每种风格的音乐特点灌输到脑海中,成为自己创作源泉的积累。”回顾音乐历程他感慨说“自己的音乐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开始便遭到反对,但一路坚持的走了过来,并不曾料到,音乐成为伴随自己一生的职业。”

参加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的初衷

一路以来,郑冰冰过五关斩六将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比赛,一次又一次地获奖,出版发行了属于自己的音乐,获得方文山老师的支持,与著名音乐人合作,通过自己付出获得成功,但他却未停止前进的脚步,郑冰冰说:“自己一直在坚持台前与幕后一起走,这个过程会很辛苦,但会一直坚持。”而选“汇源OU新柑”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比赛,郑冰冰坦言自己是本着结识良师益友的初心来的,因为比赛比较注重唱作型选手,所以也是来学习音乐的,比赛重在参与,努力就好。

“青春要来点狂野的”,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走入校园,发掘最具潜力的校园音乐人,让更多不凡音乐人的声音,被全世界听到!也一如比亚迪倾情助力“一顾之驾,驭满天下”,让热爱音乐的大学生,认定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脚步,走出自己的风景,两大国家品牌助力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对音乐人而言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也是一次突破挑战,在逐梦的道路上不管结果怎样,都要笑的开怀,哭的坦率,只要跨过“山河”,经历“沧海”,终会有一道属于自己的明媚阳光,最后海阔天空。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