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大海的秘密 快手告诉你

2018-06-08 14:52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海洋日:大海的秘密 快手告诉你

人们自古以来敬畏大海,对它的探索从未止步。直到现在,占地球表面积71%的大海依旧充满奥秘。6月8日是第十个“世界海洋日”,我国明确今年海洋日的主题为“奋进新时代 扬帆新海洋”。在国民短视频APP快手平台上,包括海员、渔民在内的众多用户就是这些探索者中的一员。

来自海的快手日志

在快手平台,有大量的“海员”用户。一年365天,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船上度过,只有偶尔停靠码头时才能享受到“脚踏实地”。海上待久了会有些无聊,但只要有wifi网络,快手就成了他们最喜欢的工具,可以记录海上生活,更可以与外界面对面调侃、娱乐。海员们拍摄的短视频,给很多未到过深海的快手用户带来新奇,开阔了眼界。

有人说,潜水、冲浪,海钓,甚至只是看海,都是一种“蓝色鸦片”,因为一旦你投入其中,便不可自拔。“江苏航海员”(快手ID:NBA886622)大概就是这样一名“中毒”者,一年多来一年多以来

快手就像是他的“航海日志”,记录着他在海上的生活。

出海前需要进行严格的“出入境体检”,海员的高强度生活需要有良好的体魄作为支撑。

他还带着我们深入内部,了解游轮“强大的心脏”:“十八个主缸主推,一边六个侧推恒温机舱。”原来在海上航行需要这么强劲的马力。

在他的“航海日志”中,出现最多的就是大海,游轮卷起大浪,海平面一望无际,或深或浅的海水,让人心旷神怡。

游轮上的生活也丰富多彩,泳池、露天电影院、冲浪池、健身房、娱乐设施一应俱全,堪称海上的“移动乐园”

游轮上,有拍婚纱照的新婚夫妇,也有携手数十年的老夫老妻,是要在船上模仿“Jack和rose”的浪漫戏码吗?哇!“这是我能想到最烂漫的事”。

英姿飒爽的船长身着制服在晚会露面,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海乘们彬彬有礼、一刻不闲。瞧!他们这会儿又冒雨擦起了甲板。

这些短视频,只是他“航海日志”的冰山一角。但已足够让我们对这片“蓝色“愈发好奇。有网友表示,看过海员的日志,真想马上登上一艘游轮,亲身感受下“天之蓝、海之阔”的壮美。

记录的大海

除了船员,很多海洋渔民也用快手记录自己的生活。快手用户“渔夫老六0429”(快手ID:797623722)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葫芦岛海边人,一直坚守的着千百年来延续下来的渔人的基本准则:严格限定渔网孔的大小、休渔期严禁出海……

“渔夫老六0429”的快手账号中就有这样的一条短视频,渔网不小心将一只小海豚带上船,打渔人赶忙将小海豚放生回大海:“走吧,游吧,小海豚。”有网友看过视频后给他留言“这才是一名好渔夫。”“这样的善举值得一赞!”

水下眼里的大海

海上的景色如此壮丽,海底的世界是不是更美?快手平台上还有许多热衷潜水的潜水者,他们徜徉在海底,探索水下“奇趣大自然”。

快手用户“潮和潜水摄影师”(快手ID:chaohe1111)是一名专业的潜水摄影师:“我是一名水下摄影师,也是一名海洋环境保护主义者,我希望通过影像传播的力量,保护海洋,保护我们的家园。”在他的短视频作品里,我们可以看到气势磅礴的沙丁鱼暴,可以看到与海底沙滩融为一体的小章鱼,甚至摄影师可以与鲨鱼“共舞”……

作为国内最具知名的短视频平台,快手给了大众一个记录和分享生活日常的崭新渠道,同时也给了大家一个了解世界的窗口。快手每天的记录和分享,都像是当今社会的一个切片,快手某种程度上也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有的人在快手上找到了认同,有的人找到了机会。快手里长年航行海上或靠海洋生活的他们,就像是当代的“郑和”,不畏遥远颠簸,扬帆海洋,记录世界。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