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马拉松》献礼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2018-06-30 10:1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天的马拉松》献礼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片《春天的马拉松》近日开机,计划12月登陆全国院线。

《春天的马拉松》由夏晓昀执导,张铎、徐百卉、杨立新、杨昆等主演。电影取材于浙江宁海推行《村级权力清单》过程中的真实故事,讲述了热情为民的村长方春天,在筹备接待莅临本村的一场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过程中,面临一系列涉及村级公务、村民管理及氏族关系、家庭关系等方面的棘手问题。《春天的马拉松》光剧本就前后打磨了好几个完全不同的版本,最终,在数月的采风调查后,团队从真实的生活中找到了创作方向。

男主角方春天由在《老有所依》《青年医生》等剧作中有着不错表现的张铎饰演,他说:“改革开放那么多年,农村现在什么样了,说心里话不知道,可能还停留在以前一些故事片、书籍的印象里,想通过这个机会看看农村的变化。关于角色,我也会努力塑造,看自己能将新时代的村长扮演成什么样子。”  杨立新饰演全片线索人物方向明,一个“刻意背锅”的护林员。他认为江浙农村确实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未来,怎么演是他会琢磨的问题。

文/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