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成《明日之子》第二季赞助商 为追梦年轻人搭建梦想舞台

2018-07-02 16:58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团外卖成《明日之子》第二季赞助商 为追梦年轻人搭建梦想舞台

继《偶像练习生》和《创造101》的火爆之后,偶像养成潮流之下的综艺类节目的热度还在升温,6月30日,《明日之子》第二季将正式播出。据悉,美团外卖作为赞助方之一,为《明日之子》第二季的播出提供了大力支持,实现了“国民应用”和“国民网综”的跨界合作,碰撞出了全新营销模式的火花。

《明日之子》是面向95后、00后人群,由腾讯视频推出的一档重磅音乐选秀综艺节目。去年,《明日之子》第一季上线后创造了超过40亿的流量,一度占据收视榜首。第一季收官之后,粉丝对第二季的播出呼声甚高。

《明日之子》第二季继续升级看点,多种风格和文化圈层碰撞

《明日之子》第一季邀请了杨幂、薛之谦和华晨宇等明星作为嘉宾,并开创了盛世美颜、盛世独秀、盛世魔音三大赛道,用创新的互联网形式创造了偶像养成的新方式。节目推出了不少有才华有个性的素人偶像,如"最强厂牌"毛不易和他的《消愁》在节目播出后就实现了现象级的传播。

据悉,第二季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将在视觉、模式、内容和赛制等多个维度进行升级。相比上一季,第二季的参赛选手经历了更加精挑细选的选拔,其中虽不乏抖音红人斯外戈,以及戴景耀、许含光、晓月老板、徐梦圆等流量级选手,风格从民谣、摇滚到电音,覆盖多种音乐类型,横跨多个圈层。多种风格和多种小众文化圈层的交集和碰撞,形成了《明日之子》第二季的一大看点。

美团外卖与《明日之子》跨界合作,为年轻人搭建梦想舞台

《明日之子》与其他偶像养成类节目相比,有一个十分显著的特点,即偏重发掘素人音乐天才。参加《明日之子》的选手,大多是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又热爱表演的年轻素人,这些年轻人希望可以通过这个舞台展现才华、提高水平,实现自己的表演梦想。

在为年轻人筑梦的道路上,作为赞助商的美团外卖与《明日之子》具有极高的契合度。这也是美团外卖赞助《明日之子》第二季的一个重要因素。美团外卖也为年轻的外卖配送员提供了大量在城市中的发展机会,打造“城市新青年”群体。为有理想的年轻人搭建成就梦想的舞台,在这一点上,美团外卖和《明日之子》拥有共同的追求。

同时,年轻人也是美团外卖重要的用户群体,通过《明日之子》的平台,美团外卖的品牌以更加年轻多元的方式,和年轻人对话,渗透到年轻人的生活当中,让“年轻人的综艺节目”和“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产生更多共鸣。

美团外卖与《明日之子》目标人群相契,娱乐之力驱动消费升级

当下网络综艺的形式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喜爱,“网综”这种摆脱了播出区域和观看时间限制的形式,能够令观看选择更有针对性和自由性,因而备受追捧。而美团外卖的强覆盖,同样也打破了地域限制,渗透到了全国各个线级的城市当中,用户人群与《明日之子》的受众人群重合度很高,这也是赞助合作的默契所在。

除此之外,热门的综艺节目势必引发热门的社交话题,赞助网综也是美团外卖营销打法新升级的体现,从季节营销的创新,到首创直播答题合作的创新,美团外卖的营销创新一直走在行业前沿。美团外卖与网综节目进行的深度联合实际上也是跨界营销的一种新尝试,以娱乐之力驱动消费升级,提升品牌形象,从而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同。

不仅如此,美团外卖通过对《明日之子》这类素人选秀、偶像打造节目在资本等方面的赋能,助力了偶像运营体系的成熟发展,也侧面刺激了国内偶像产业的正向发展。网综和赞助品牌相辅相成,美团外卖赞助《明日之子》第二季,既体现了赞助品牌自身的品牌内涵,又实现了为年轻人筑梦搭建舞台的美好追求,让更多年轻人有机会实现理想,尽到网综节目和赞助品牌共同的社会责任,可谓共赢。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