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第二季 让市长和书记上阵PK

2018-07-15 11:0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魅力中国城》第二季 让市长和书记上阵PK

“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对于不少独具文化特色却传播声量相对较小的三、四线城市来说,如何更好地打造专属城市名片,让外界知晓其中的美好,难度不小。由此,城市竞演类节目《魅力中国城》在去年应运而生。

7月15日19点,这档节目的第二季将在央视财经频道首播。首批竞演城市包括:崇左、德宏、大足、广元、黑河、贺州、晋城、南川、庆阳、商丘、伊春、玉树、肇庆。节目将由陈伟鸿、龙洋主持,马少骅、蒙曼、寇乃馨以及盈科旅游总顾问梅向荣共同组成第一期节目的点评嘉宾阵容。

为了更好地推荐城市,本季赛制从第一季的淘汰赛变成了两轮巡回积分赛。每座城市都有两轮竞演,由点评嘉宾团和300位观众共同投票,第一轮竞演后不设淘汰,第二轮重新进行抽签分组,使得全部参演城市都有两轮展演机会。

第二季首期节目中,对阵的城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贺州和黑龙江省的伊春。贺州市市委副书记钟得志以幽默的开场迅速拉近了和观众的距离,“一位老人因为孙子考上大学,忘记给爷爷盛饭了,结果被爸爸打了。”现场笑声一片,也让观众记住了这座“长寿之城”。

伊春市市委书记高环英的介绍丝毫不落下风,伊春拥有目前亚洲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红松林和甜甜的空气。“空气为什么是甜的?”面对嘉宾寇乃馨的这一问题,高环英也是有备而来,拿出伊春的空气压缩罐作为礼物送给现场嘉宾,让大家打开来“森呼吸”,“伊春的空气不仅负氧离子含量高,而且含有一种叫酚多精(同音)的物质,不仅是甜的,还有镇静安神的作用。”

上这个节目究竟有什么好处?第一季节目的数据可以说明问题。参与《魅力中国城》第一季推介竞演的32个城市,游客增长量均达到20%至30%。“打个比方,《魅力中国城》帮助我们找到了自己身上那些闪光点,它是点石成金的魔术师,也是心灵手巧的嫁衣娘。”湖北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感慨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