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吧创新歌唱新场景 央视记者乌镇体验车载K歌

2018-11-09 10:20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7日-9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召开,搭载了声控版唱吧K歌系统的百度阿波龙无人驾驶小巴车亮相乌镇,这是唱吧车载K歌系统继百度世界大会后的第二次亮相。

在Apollo小度车载OS 以及阿波龙智能驾舱上接入声控版唱吧APP,全面实现“车载K 歌”的功能。央视记者在会议过程中率先体验了一次无人车的“唱吧K歌”功能,当记者说出“小度小度,我要唱歌”,车内的唱吧K歌功能即刻被唤起,通过语音口令,即可开始演唱、切歌或分享,随时随地享受在无人车里唱歌、录歌、互动的乐趣。

车载娱乐形式一直在创新,从最开始1.0时代的FM、音乐单向收听,到后来的2.0时代,实现了视频和直播音视频的巧妙结合,如今发展到3.0时代,在车上就可实时K歌娱乐交互,为人们带来无法想象的驾驶体验。

唱吧作为国内成立时间最早的音乐互动平台,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完善音乐场景布局,形成了全方位音乐社交生态圈。此次跟百度无人车合作,并不只是简单地将K歌系统搭载在车辆上,还和百度开发的车内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进行适配,使得无人车更加智能,车内娱乐更加丰富。

百度无人车搭载唱吧APP,用户不仅能看电影、玩游戏,还能边驾车边工作。车内K歌也不再需要点击屏幕,而是可以直接用语音控制,点歌,切歌,暂停等皆可以轻松完成。点歌台提供多样化的伴奏曲库,丰富的推荐内容,即使在车内也可以想唱就唱,而且美化声音、K歌打分、一键修音等功能让你即刻变身唱歌高手。唱吧APP和百度无人车的合作,将彻底解放驾驶人的双手,让人们充分享受车内欢乐时光,还能做到在车里边吃火锅边K歌。

车载娱乐时代来临,将是互联网史上娱乐与科技的撞击。Apollo小度车载OS不仅能担当智能语音助手,还有人脸识别、疲劳监测、AR导航等功能,唱吧车载K歌系统的嵌入,让百度无人车更加出彩,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智能体验。

唱吧APP于2012年上线,在不断完善线上K歌布局之后,又相继布局线下麦颂KTV、miniK歌亭等线下K歌场景,逐步形成完整的音乐闭环,为用户构建了高质的音乐社交圈。通过此次携手百度,唱吧再一次拓展了车载K歌场景,在智能K歌领域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期待唱吧呈现更多创新场景,丰富用户K歌体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