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人家》今日开播李雪健学敲铜鼓学唱山歌

2018-12-02 09:4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部湾人家》今日开播李雪健学敲铜鼓学唱山歌

32集电视连续剧《北部湾人家》将于12月2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全国独播。该剧是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双献礼”大戏。主创阵容也格外整齐:李雪健携手刘莉莉、斓曦、杜源、郑晓宁、赵麒、房子斌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共同演绎。曾经创作过《父母爱情》的编剧刘静担任编剧,音乐人捞仔担任主题曲和全剧音乐创作,歌手孙楠担任主题曲演唱。

《北部湾人家》故事从一个饱经沧桑、信仰坚定、头脑睿智的老人韦大壮的角度,以一个相亲相爱、温暖和谐家庭的视角折射出千万个家庭,并反映出改革开放以来广西的发展和变化。剧中的核心的人物韦家家主韦大壮由李雪健饰演。作为一个饱经沧桑,阅历丰富的离休老干部,韦大壮是这部戏里定海神针一样的戏眼。为塑造好这个角色,李雪健两下广西体验生活。他还花了很长时间学铜鼓敲打,学唱山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杨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