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在西瓜视频微综艺《海角甜牙》中袒露心声:我也曾试图取悦他人

2019-01-18 14:24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西瓜视频微综艺《海角甜牙》的播出,观众对甜品和蔡健雅的了解也越来越多。在最新的一期节目中,蔡健雅来到了有她的缘分酒店万丽,在这里,他们曾共同创作一款甜点“呼吸”。而再次回到这里,Tanya希望做出更具创意的甜品。

带着法国的经典”蒙布朗“,Tanya与大厨进行了一番改良:加入柠檬,让味道更轻盈,改变形状,让呈现更精致。在小翅膀的覆盖之下,圆球形状的蒙布朗让人误以为是冰淇淋,但入口的瞬间会感受到甜品的美味融化开。就像是我们小时候第一次吃到甜品,满满的都是幸福感。

自此,甜品变成了幸福、开心、快乐、满足的代名词。Tanya说自己也曾有过一段非常低落的时期,大家只想听自己唱歌,却不再喜欢她写歌。她曾试图取悦过他们,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低落如同潮水一般,在夜晚、清晨、午后,毫无预兆的袭来。

是甜点让Tanya学会将一切归零,并从中获得安慰,一步步走出那段灰暗的时期。没有谁的生活是容易的,不管是创业者还是打工仔,是学生还是农民,没有谁活得轻松,大家都在背负着责任与压力前行。

就像最近在互联网圈很火的创业纪录片《燃点》,单条广告拍摄价格达2200万的Papi酱也会焦虑买不起房,坚信梦想和情怀的罗永浩也曾想过自杀。但他们都靠着自己的“甜品”听过了那样的黑暗时刻。每一段灰暗的时光中都要找到自己的灯塔,引领我们一步步走向明天。

甜品之于Tanya,就像是山脚的蝴蝶之于反复推巨石上山的西西弗斯。他们都是在努力进行自我治愈的人,而寻找到自己的“甜品”是治愈的第一步。真正的英雄是在认清了生活的本质后仍然热爱生活,我们是普通人,但平常的日子里仍需要小确幸。

西瓜视频用《海角甜牙》带给我们治愈;用《丹行线》告诉我们要珍惜当下,心怀感恩;让《侣行 翻滚吧非洲》展现地球的另一端的大千世界。

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承载内容的平台,西瓜视频微综艺希望打造出更多积极温暖的节目,坚持正向的价值观输出,为用户带来更多的知识和快乐,也让用户看到更大更美好的世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