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了一部简单快乐的低幼动画电影 宝宝:好想再看一遍小猪佩奇

2019-02-07 10:07 华声娱乐

打印 放大 缩小

“小猪佩奇是为中国小朋友定制的新年礼物”,动画电影专家表示,不能从成人的角度去评价这部影片,应该多听听宝宝们的声音。啥是佩奇,佩奇就是亲情,就是陪伴,就是温暖,在阖家欢乐的日子里,家长们可以借这个机会,带着孩子走进电影院,和孩子一起创造一个美好的回忆。要知道,在这个猪年错过和小猪有关的电影,下次看可就到12年以后啦!

图片1.png

为什么《小猪佩奇过大年》适合孩子们看呢?该影片改编自宇宙超级IP《小猪佩奇》电视系列动画,秉承了“温暖陪伴、快乐成长”的理念,不仅让观众在电影中感受阖家团圆的喜悦传达陪伴的重要性,还通过简单的故事达到教育小朋友的目的。

图片2.png

影片中不乏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如佩奇爸爸妈妈开着飞机,带着佩奇和乔治去各地游玩,即使是飞到南极去寻找看企鹅的苏西,佩奇爸爸都十分开心的答应,向家长们传达了“世界那么大,陪孩子去看看”的意义;狗船长带着小狗丹尼去登山,在爸爸的鼓励下,小狗丹尼最终登上了山顶,可以告诉小朋友们: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长颈鹿杰拉德因为身高十分苦恼,但是他的身高却帮助大家做了很多事情,让小朋友们学会欣赏自己;佩奇和小伙伴们在泥泞的场地里开了一场快乐的“泥巴音乐节”,让家长和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快乐其实可以很简单的道理。

图片3.png

不仅如此,《小猪佩奇过大年》中还融入了浓浓的“年味儿”,包饺子、贴春联、剪窗花、舞龙等等春节习俗让不少成年观众颇有共鸣,仿佛一下子被拉回到了放鞭炮、收红包的童年时代。而对于孩子来说,首次接触到如此多不同的年俗,无疑是新鲜感满满,兴趣也油然而生,当看见自己喜爱的佩奇穿上唐装、舞龙燃鞭、提灯贴画,小朋友们手舞足蹈地为爱豆打Call。南方姥姥PK北方奶奶的戏码也是笑点十足,从“碎花方巾”VS“大花棉袄”、“甜年糕”VS“咸年糕”再到“炸汤圆”VS“煮元宵”等一系列的南北差异引得“奶奶级”观众哈哈大笑,映后更是与家人笑谈家常。

影片不仅让孩子在简单的剧情中感受了中国传统新年的魅力,还无形中拉近了老人与儿女之间的距离,是一部打破次元壁的合家欢电影,十分适合全家老少一起走进电影院观看。

不少带着家人看过《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宝妈表示:“宝宝全程融入到了剧情中,看完后一直喊着想再看一次”、“小猪佩奇让我们一家人一起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很是享受”。而面对网上的质疑声,也有不少家长力挺:“孩子终于找到了一部简单快乐的低龄动画电影,大人们不用自己的眼光来评判,就是对孩子最大的尊重。毕竟,只有小孩子会用最直白的“妈妈,真的还想再看一遍 ”来表达有多喜欢。”

春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回家陪孩子和老人看一部他们喜爱的电影,已成为很多家庭必不可少的团圆仪式,《小猪佩奇过大年》满足了万千家庭于阖家团圆之际实现亲子陪伴的诉求。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