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制作的蛋糕看着就流口水 80后烘焙达人走红火山小视频

2019-03-27 17:14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烘焙虽是一项日常的手艺,但如果别出心裁,也能呈现出令人称赞的艺术效果。最近,火山小视频上就有一位烘焙达人,因独特的创意和高超的技巧而走红。

ID名为“灿uncle”的用户是一位八零后烘焙师,网友们也会称他“灿叔”,他经常将自己制作蛋糕的过程拍成小视频,和火山上的网友们一起分享这份快乐。“灿叔”制作的蛋糕造型各异,花色纷繁复杂,个个都十分的精致,总能收获网友的一片赞叹。

一个普通的蛋糕,在他浇上各色奶油并抹开后,很快就出现了梦幻般的星空效果,没有任何装饰,却呈现出一种简单大气的美。网友们纷纷评价:这么美丽的蛋糕都让人舍不得吃了。

在制作一个三层蛋糕时,“灿叔”在蛋糕周围均匀地涂抹上不同颜色的小块奶油,蛋糕盘转动后用刀抹匀,几种颜色就相互混合,显出了特别的渐变色,在他的手下,不同色彩之间相互搭配组合,创造出了一件又一件独具特色的作品。

除此以外,“灿叔”在造型和材质上也没少下功夫,为了使作品更具创意,他在蛋糕上割出一个大的裂口

再贴上透明的糖块。最终呈现出的是一种近似于水晶的光泽,裂口的创意不仅使蛋糕更具特色,也为它增添了一丝独特的意蕴。

在创意百出的“灿叔”手上,厨房里最普通的白糖也能变得熠熠生辉,经过熬制、拉丝、冷却等一系列复杂的工序后,白糖变成了丝状,围在圆形蛋糕上,像是一个晶莹洁白的鸟巢,显出一种纯净的美感。

“灿叔”的作品还有很多,无论是有着多肉盆栽造型这样独具创意的蛋糕,还是工序繁多,精美华丽的多层蛋糕,都体现着他对于烘培艺术的热爱,而他也将自己的这份匠心,传递给了更多一样热爱烘焙的人。几年前,他也在四川开了自己的“飞扬烘焙工作室”,创作作品同时招收学员,在传授技术的同时,也能够一起交流心得,并创造出更多各具特色的作品。

“灿叔”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感知,融入进自己的创作中去,他的作品也才因此具有了生命力。火山小视频还为千千万万个像他一样的人,提供着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在火山上,正有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一起,分享自己的爱好和创意。相信未来的“灿叔”,还会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与火山的网友们一起分享快乐。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