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战胜马云的“妈妈装”代言人 在火山小视频记录工作背后的点滴

2019-03-27 16:52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一次和马云的比赛中,安天天15秒内摆了30个造型,完胜马云,被称为“最美妈妈装”代言人。这段经历让她非常自豪,她在火山小视频上的签名也改为“入行17年,战胜马云的职业模特”。

虽然是85后,但模特安天天对于“扮老”已轻车熟路。当她熟练地套上假发套,穿上中老年“妈妈装”,在镜头前快速摆拍时,殊不知自己“1秒两个动作”的摆拍节奏,已经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她在火山小视频上记录下每天工作的点滴,拍照背后是日复一日的重复和努力。安天天每天早晨6点多就要出门拍摄,她会先在车上给自己化个妆,以节省时间。和安天天合作的几个商家每周都有拍摄任务,对时间要求非常高,拍摄量最多的一次,天天在一天时间里拍了整整480套服装,工作到大半夜是家常便饭。

因为对速度的要求,安天天自己也摸索出了许多“诀窍”,来加快拍摄进程。比如,她会在换装期间,用一个塑料袋套住头部,这样,精心制作的发型和妆容就不会在穿脱的过程中被破坏掉,不用重新补妆。此外,天天还要适应客户一些“奇葩”的要求,比如拍摄过程换姿势,只能动四肢,不能动身体。这些,没有一定的模特基础,还真做不到。

“很多人会觉得中老年装模特的动作好无聊。但是对于我来说,并不难。”一段时间以后,天天已经能做到每个动作摆一百回都能在同一个位置,这也是商家对模特的要求。

不少网友认出了安天天是网购时经常能看到的模特,便调侃道,“这个人骗了妈妈好多钱”,也有不少人称赞她的专业精神,“专业的就是专业的,什么时候眨眼睛都是有时间安排的”。

“很多人都说我运气好,但背后的辛酸可能只有我自己知道。”天天感慨道,她每天要穿高跟鞋站十几个小时,腿易肿胀,休息期间要平躺时腿要放的比头高,这样可以保持身形,消除肿胀。

在工作之外,安天天其实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姐姐,她在火山小视频上也记录下工作之外的生活。她会使用贴纸特效变装,会玩儿潮流的手势舞,在视频中自称“奶奶”“阿姨”与网友交流,也会记录自己旅行路上的风景。

靠着自己的辛苦努力,现在安天天的生活已经好转很多。而在火山小视频上,靠着自己的专业技能引来粉丝关注的达人还有许多,他们在火山上记录自己的工作,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用职业精神鼓舞着更多人追求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