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回忆CS青春岁月 尽在酷我音乐《中国电竞人物志》

2019-03-29 15:32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玩过CS的人对与“De、M4、AWP、AUG、SG552”这些枪械一定不陌生,对于headshot这种词汇也是有一定的情怀。对于许多八零后和九零后的CS玩家来说,这个游戏在自己的青春中占了一定的比重,那么对于Alex卞正伟来说,CS则是他的整个青春。作为中国最伟大的指挥官,他是所有中国CSer的骄傲,这次他做客酷我音乐《中国电竞人物志》,讲述赛场之外的真实生活。

作为中国CS第一人的他故事还需要从2001年开始说起,在那个网络游戏还为像现在一样火爆时,Alex就展现了在这个游戏上的天赋。自己组建战队,参加网吧举办的各种比赛,并取得很多冠军。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毅力坚持成为职业选手,在那时经济和家里人的看法成了最大的问题。面临队友的离去、战队解散,Alex没有放弃,在之后的比赛中大放异彩,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了这个ID,一举成为了各大俱乐部抢手的突击手。

逐渐的,他成长为一个稳重的指挥官,在比赛当中有着团队大脑的重要作用。在2003年他率队夺得第一个大型联赛的冠军后,他又蝉联2008-2010年WCG中国总决赛冠军、2009-2010年IEF世界总决赛冠军。八年的职业生涯,让他拿到了作为职业选手的最高荣誉,也让他成为了CS的传奇人物。作为一个前职业足球运动员,Alex在酷我音乐《中国电竞人物志》说道:足球对于自己的职业道路帮助还是很大的,它和CS一样都是属于团队型竞技,在他成为一名队长、指挥时,他的想法就是让身边的队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时间终将会让传奇落幕,2010年Alex最终宣布退役,但是他热爱CS的那颗心永远没变。退役后的他自己制作游戏教学视频,来教CS玩家自己丰富的职业经验。同时他也是一名CS:GO的官方解说,在他的自述中说道:“其实刚退役的时候我也是非常迷茫像我这样把青春奉献给电竞的人,就像个刚毕业的孩子再一次踏入社会。后来,我组过战队,希望能够培养出一只优秀的CSGO队伍,能再登世界冠军的舞台。”冠军这个词,还是和曾经一样那么重要。

在酷我音乐《中国电竞人物志》节目中他拿出了曾经的许许多多的队服,说道:“人年纪大了就念旧,都特别想再重回十多年前,然后再重新争夺冠军。站在领奖台上的感觉,真的让人非常难忘,可惜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如果。”

回忆曾经的岁月,Alex仍然有一丝遗憾,感叹自己没有能够在职业赛场上多征战几年。新一期的酷我音乐《中国电竞人物志》让我们看到了那个中国CS第一人Alex。他的信件和自我介绍音频已在酷我音乐同步上线!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