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师父》画风突变 牛犇潮服上身街头走秀

2019-04-07 15:1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们的师父》首期节目中,师徒第一次见面,当大张伟在问起“师父我们改怎么称呼您”时,牛爷爷却爽快的说“咱们就可以成哥们儿。”师父牛犇幽默、风趣的个性,让本来还有点陌生感的四位徒弟,彼此的关系迅速升温。打算和徒弟以“哥们儿”相处的牛犇,第一天徒弟们还慑于师父的威力,不敢太造次。没想到在第二天剧情反转,“叛逆”的徒弟们将牛犇打扮成和自己一样的同龄人。在此前曝光的剧照中,牛犇带着棒球帽,身穿炫酷的衣服,还带着粉色心型眼镜,乍一看还以为是错穿了大张伟的衣服。五个人在大上海的街头,走起了时装秀。就连在路上碰到认识牛犇的观众,都忍不住惊叹,更加有趣的是牛犇儿子电话问他父亲晚上要不要来家里吃饭,牛犇居然一口说道:“我问一下我们的哥们儿。”第一次看到父亲如此反差的形象,牛犇儿子王侃也大吃一惊:“我们几十年没扭转过来他的观念,你们来一天就改变了!”

牛犇再曝金句“喜欢用嘴榨汁” 牛犇曾向导演组透露,他非常喜欢观察别人的一举一动,经常一站就是好几个时辰,去了解每个行业不同手艺人的举动,模仿到极致,并成为自己的东西。正因为有这样的生活功底,85岁高龄的牛犇成为见证了金鸡奖百花奖历史变迁的“功勋级”老演员。在度过头个晚上后,第二天早上,师父牛犇也向四个徒弟发布首个任务:让徒弟们前往大润发超市观察生活,看看富起来的上海人是怎么生活的。没想到大张伟第一个提出质疑,他认为应该去大it完成这个任务,并得到徒弟们的一致赞同。对于大张伟挑战自己权威的举动,师父有何反应?在超市里,化身“推销员”的徒弟们一直想买点生活用品送给师父。牛犇却一直在拒绝大家的好意,还不满地说“你们这么控制我。”对于大张伟“年轻人乱花钱,老年人乱省钱”的观点,师父也并不认同,两代人的价值观“矛盾”冲突不断,成为本期节目中的一大看点。把地板当菜板、衣服捡儿子剩下的穿,师父牛犇就像大多数老人一样,骨子里带着浓浓的节俭意识,就连“把水果榨成果汁喝”这件事也被贴上了“浪费”的标签。原来逛超市期间,徒弟们为师父买来了一台榨汁机。回到家中,大家准备用草莓榨汁,没想到师父却千般不愿。尽管大张伟努力解释“压榨的果汁都是精华”的理念,但师父依然坚持己见。在喝完于晓光亲手榨的草莓汁后,心里觉得这样有点浪费的牛犇随即点评:“也喝不出什么味儿”,还加上一句“我还是喜欢用嘴巴榨汁”,让徒弟们无奈又好笑。

在本期节目中,《我们的师父》迎来另一位特别嘉宾——牛犇的儿子王侃,在和师徒五人的交流中,牛犇父子意外上演了深情表白的场景。原来,大张伟聊起自己内心压抑多年的想法:“我有一个特别大的梦想,就是我跟我爸说一声我爱你,这事儿已经下了得有十回决心了。”然而,中国男人特有的内敛,让“我爱你”这几个简单的字,成为一种沉默的表达。大张伟的这句话也点燃了师徒的话题,大家转头牛犇的儿子王侃,并让王侃现场跟师父表白。面对电视镜头,王侃也首度对父亲说出最重要的那三个字,只为表达那份迟到的爱。儿子对父亲的那份深沉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牛犇也一度哽咽。徒弟们为之感染,纷纷齐声大喊“师父!我爱你!”直抒胸臆的表白,温暖和快乐荡漾在屋子里,让师徒之间的感情更加升温。首站拜师之旅即将结束。最后一个早晨,于晓光提议要将屋子收拾成原貌,但是牛犇一直在喊道:“你们不用收拾了,我要看两天。”简单的一句话,其实就透露出牛犇的内心不舍,“睹目思人”可能是最好的形容吧。当徒弟们准备收拾自己行李的时候,牛犇开完笑说道:“干脆把行李留下。”刘宇宁以为牛犇想要一个能够回忆他们的物件,让师父自己拿箱子里的东西。没想到,牛犇的回答却戳到所有人的泪点:“不,我想要箱子外的。”言外之意,他非常不舍“哥四个”。分别之时,牛犇也发出了“五年之约”:“如果我能够坚持再过五年的话,九十岁,我请你们过来,不管你们唱歌有多红,也不管你在荧幕上怎么样,也不管我身体怎么样。咱们喝一杯。”丈夫非无泪,不洒离别间。分别之际,牛犇也祝福着“GSG”徒弟,“希望下一个师父能够比我更要热烈地欢迎你们。”这样的催泪场景,也让徒弟们都红了眼眶,说不出话。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