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雪暴》关注森林警察

2019-04-07 15:4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电影《雪暴》关注森林警察

近日,由崔斯韦执导,张震、倪妮、廖凡领衔主演,李光洁特别出演,黄觉、刘桦、张奕聪主演,国内首次关注森林警察的电影《雪暴》宣布改档4月30日全国上映。

据悉,电影《雪暴》的故事发生在一座极北的边陲小镇,一伙穷凶极恶、作案手法老到的悍匪为褫夺黄金,打劫运金车,并借助大雪掩盖了所有犯罪痕迹。为了寻求真相,警察王康浩暗地里搜集证据,熟悉地形,终于在一场灾难级的暴雪降临时,与谋财害命的悍匪发生了惊心动魄的正面对决。该片在此前第2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上,就已凭借引人入胜、跌宕起伏的剧情、惊心动魄的枪战追踪、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一举拿下了电影节最大奖项“新浪潮”奖。

身为电影《无人区》、《一出好戏》的编剧,崔斯韦为自己的导演处女作颇费心思,剧本历时5年打磨。首次将影片视角聚焦在从未被关注的“森林警察”身上,通过对这样一个在极端环境下默默奉献的群体向所有在极端环境中的守护者致敬。同时,导演也与众主创在气温零下42摄氏度的长白山完成自己在林海雪山的故事设想。崔斯韦表示,在警匪对决的主线剧情下,想表达和探讨的问题有很多,比如“个体的困惑”“对职业信仰的必要性”“人和大自然如何共处”等,这也成为影片备受观众期待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