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少女与马》 首次展现马术之美

2019-04-07 15:4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次展现马术之美

纪录电影《少女与马》近日开放媒体探班,该片由独立纪录片导演杨荔钠执导,120分钟的时间内浓缩六位青春洋溢的少女骑手和她们的马伙伴在365天中发生的故事。六位主人公邹昊霖、冯芷琪、梁旖旎、肖淇、石栩嘉、程梓凝悉数到场,展示马术运动之美。

导演杨荔钠表示,这是一部和青春以及运动有关的电影,近几年关于狗和猫的动物题材上映不少,关于马的几乎没有,包括对马术运动的了解和认知。杨导表示,因为女儿学习马术,她认识了几个同样学习马术的女孩,她们来自不同俱乐部,但与所有青春期女孩不同的是,这些女孩身边都有一匹马的陪伴。六位主人公的大部分业余时间都是在马背上度过的,每个女孩都有自己和马的故事,女孩跟马之间建立的情感和依存关系将成为本片十分亮眼的核心内容。

同时,马亦是这次纪录电影的主要拍摄对象之一,马是极其敏感的动物,如何保障场景还原的同时,又不干扰到马匹,并呈现出高度美感的银幕影像,对于摄影技术也是不小的挑战,摄影指导汪士卿表示将以自己二十多年的摄影经验来为本片提供有力保障,影片将采用4K Raw格式摄影。

这6位花季少女的骑手年龄都在15岁到18岁之间,看似娇小的身材一旦坐到了高大的马背上,立马有了不一样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的六个女孩早都是马术运动圈里熠熠生辉的新星,是专业的运动员。在一年的拍摄中,摄制组将随女孩们出征各项比赛,用影片记录下她们的风采。

15岁的女孩梁旖旎是6位选手中唯一确定要走职业选手路线的骑手,她的母亲常年陪伴在女儿身边。“我的生活中除了马,就是身边的小姐妹们,我们一起奋斗、训练和成长,有泪水,但更多的是笑声和友谊,这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少女与马》完成后预计2020年春夏会在院线公映。这两年,不乏有好的纪录电影得到高票房。对此,出品方“红卡诚品”总裁王溢點告诉记者,在投资《少女与马》之前,就对作品进行了专门的评估,“我们确认了这是好的内容,所以义无反顾的支持,我们很有信心能够将《少女与马》这么优秀的作品,找到更多的受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金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