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我是唱作人》开播 王源梁博等8唱作人将为用户呈现多元原创作品

2019-04-12 18:42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爱奇艺出品的首档华语唱作人生态挑战节目《我是唱作人》,将于4月12日晚8点正式上线。实力唱作人王源、热狗MC Hotdog、毛不易、汪苏泷、梁博、曾轶可、高进、陈意涵Estelle在首期节目中共为用户带来全新的8首原创歌曲,通过赛前互听样曲并根据评分,排出上中下位,展开1V1捉对比拼,在高压赛制下接受101位大众评审实名投票,决定去留。此次节目中风格各异的实力唱作人,将会为观众带来多元的原创音乐作品,全面呈现华语音乐生态。

cid:image001.png@01D4F13E.3C784B90

根据《2019中国数字音乐产业研究报告》显示,数字音乐市场规模预计达76.3亿元,用户付费率提升至5.3%,随着用户对音乐需求的不断增长,同时也为原创音乐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此次,爱奇艺《我是唱作人》以原创力为核心标准,对唱作人的创作、演唱能力进行全方位呈现。每位唱作人每周将呈现一首从未公开发布的原创作品,整档节目将会带来90首全新歌曲。此外,节目在赛程设置方面强化了对抗性与观赏性,赛前唱作人将互听demo样曲、互相评分选出上中下三个区位、并自行挑选对手,进入1v1竞演环境,捉对厮杀争夺晋级名额。同时,为保证赛果的公开公正,《我是唱作人》面向社会征选了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101位大众评审,唱作人们将在1v1环节接受大众评审的现场“榨汁(judge)”,投票结果实名公开,直接决定明星唱作人去留,最大限度地确保了节目的大众性以及真实性。

cid:image002.png@01D4F13E.3C784B90

爱奇艺凭借在潮流文化领域的敏锐洞察,通过“音乐潮”、“少年风”、“生活趣”等内容赛道协同布局,不断满足年轻用户对娱乐内容需求及精神消费需求,成功推出《中国新说唱》、《热血街舞团》、《青春有你》等众多精品内容,引领行业持续创新。此次《我是唱作人》以现实主义创新手法进行综艺领域细分开拓,填补了网络综艺在原创音乐类型领域的稀缺,同时激发大众对华语音乐的关注与探讨,促进华语原创音乐焕发全新活力。

cid:image003.png@01D4F13E.3C784B90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