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六天百万弹幕“互动” 《新白娘子传奇》拉升同类题材热度值飙升

2019-04-15 19:35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由爱奇艺出品、中文在线联合出品的东方经典神话故事《新白娘子传奇》在爱奇艺平台全网独播,该剧开播后热度一路高走,内容热度峰值高达7796,登顶爱奇艺风云榜热度榜。爱奇艺内容热度包含用户观看行为数据、互动行为数据、分享行为等综合数据维度。从用户观看行为数据来看,《新白娘子传奇》在观剧人数、播完次数等指标上均高于同期热播的《青春斗》;从互动行为数据来看,《新白娘子传奇》上线六天即积累了近百万条弹幕,用户围绕主角、演员、新老版本对比等不同方面对该剧展开热烈讨论。《新白娘子传奇》在对原版故事深刻解读的基础上,全新演绎了许仙和白娘子之间的爱情故事,新剧和原版的跨时空对接引发用户广泛关注,该剧目前已成为爱奇艺平台最受用户欢迎的视频内容之一。

《新白娘子传奇》通过创新改编发掘经典IP的时代魅力,题材类似的《新白娘子传奇赵雅芝版》等经典剧目的受关注度也得到提升、跻身爱奇艺风云榜电视剧飙升榜前十。飙升榜展现的是内容热度在24小时内增长最快的视频内容,飙升榜排名靠前的内容在内容热度走势上呈现快速提升。近期《新白娘子传奇赵雅芝版》等类似题材的剧目内容热度快速上涨,表明《新白娘子传奇》在创新表达传承经典文化的同时,成功激发与满足了用户的怀旧情怀,引发经典内容的又一轮热播。

爱奇艺风云榜基于海量用户的观看行为、互动行为、分享行为等多维数据,综合计算得出内容热度、对全站内容进行热度排名。与单一的播放量指标相比,爱奇艺内容热度体系综合考虑了多维度指标,可以更加直观地体现用户的视频内容偏好与观看需求。《新白娘子传奇》热播带动《新白娘子传奇赵雅芝版》等大剧的内容热度提升,表明爱奇艺内容热度能够更加动态、及时地反映当前用户对内容的喜好程度。以内容热度为基础的爱奇艺风云榜,为用户直观呈现了爱奇艺平台最热门、最受欢迎的优质内容,同时有助于行业更加精准地洞察用户的内容偏好及变化趋势,并以此为动能、继续推出更懂用户、更高质量的内容,从而推动行业的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