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Z™ 发布2019品牌价值中国百强榜单:爱奇艺排名第28位斩获增速第一

2019-05-06 18:4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6日,传播服务集团WPP与凯度联合发布“BrandZ™ 2019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爱奇艺连续三年入选,以56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28位,排名较2018年提升19位,品牌价值同比增长158%,斩获“BrandZ™ 2019价值增速最快中国品牌”奖项。此次同时入围榜单的还有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小米等知名品牌。

BrandZ作为权威的品牌价值榜,品牌估值法综合考虑企业的财务价值与品牌贡献,在全球范围具有很高的认可度。爱奇艺继2017年首次登陆BrandZ最具价值中国100强榜单之后,两年时间内品牌价值增长超4倍,这与平台的战略布局紧密相关。目前,爱奇艺已从以视频为主体的“苹果树”模型发展成为包涵视频、文学、漫画、游戏、电商、直播等多元娱乐业态的“苹果园”生态。爱奇艺重点发力AI技术在娱乐生态体系中的落地和应用,利用AI技术重构内容文化生产工业化标准,理解内容、用户、合作伙伴、品牌广告主多方需求,通过合作实现共赢,实现爱奇艺品牌价值的可持续增长。

爱奇艺连续三年上榜并获得“2019价值增速最快中国品牌”奖,主要得益于爱奇艺AI赋能娱乐的平台战略与坚持创新的理念。面对行业的快速发展与变化,爱奇艺持续创新拥抱变化。在内容创作上,爱奇艺以创新为理念深耕街舞、说唱、国风、原创音乐等青年文化垂直领域,推出《热血街舞团》《中国新说唱》《国风美少年》《我是唱作人》等多档自制综艺节目,引领青年文化潮流。在内容表达上,爱奇艺创新布局专业竖屏领域,推出竖屏网剧《生活对我下手了》、《青春有你》竖屏衍生内容《心动百秒》等精品内容,并打造“竖屏控”剧场。在内容标准上,爱奇艺率先打破网络视听内容唯播放量论、唯数据论的不合理现象,于2018年9月宣布关闭显示前台播放量,创新性推出以综合用户讨论度、互动量、多维度播放类指标的内容热度值,引领影视行业回归内容创作本真。

爱奇艺持续创新为用户与合作伙伴提供优质内容与服务,通过AI技术与娱乐的深度融合构建创新共赢的娱乐新生态,实现了品牌价值的有效提升。未来,爱奇艺将继续秉持创新理念、以AI技术赋能娱乐生态,进一步推动品牌价值升级,释放品牌对中国娱乐产业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