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励志!他坐轮椅炒小龙虾走红抖音:不要同情,活着真好

2019-05-20 08: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小弟本事不大,就会做一个口味,麻辣!哈哈哈哈哈哈……”在来买虾的抖音网友镜头下,坐在轮椅上的韩立营幽默风趣,和慕名而来的网友们谈笑风生。最近,他的小龙虾店在抖音上“火了”。不少网友来买虾的同时还会拿出手机,把韩立营幽默风趣的话语拍下来上传抖音。

韩立营的抖音账号@我是老三 有67.9万粉丝,获得网友们的点赞1182万次。在抖音上,韩立营上传了记录他烹饪小龙虾过程的20多条短视频,其中被网友点赞数量最高的一条,已经获得了将近300万次点赞。视频中的韩立营坐在轮椅上,有些费力地翻动着锅里的小龙虾。他的脸上微微渗出汗水,有时体力不支,妻子也来帮忙。

店里有5口炒小龙虾用的大锅,每天出锅40多次。韩立营上午去医院做治疗,中午炒虾,下午开店,一天能炒500斤左右,最多时能炒700斤。他说这是他身体的极限,再多身体承受不住。

韩立营是河北唐山人,2014年的一场车祸,让他今后只能通过轮椅代步。今年5月,他和妻子第四次来到成都做康复治疗。为了生活他重拾做麻辣小海鲜的老本行,首先就是麻辣小龙虾。

韩立营说,他最开始只是想利用下午不用治疗的时间开个店充实一下生活,能赚够生活费就行,没有想到会在抖音上火起来。现在每天来买虾的网友络绎不绝,下午两点开售,中午十二点就有人来排队。

韩立营的小龙虾食材新鲜、味道好,价格也实惠。一份3斤左右的小龙虾有75只,只要68元。一位从长沙来成都的网友特意来买,还拍下短视频替韩立营宣传:价格很实惠,在我们长沙,68元三斤绝对吃不到。

在网友拍摄的短视频中,韩立营说:“我这个人文化不高,就是几个字吧,活着真好。我不沮丧,也不怨天尤人。我不需要大家的同情,但是需要大家的帮助,我感谢大家的帮助。”网友们也被韩立营的乐观打动,在购买的同时也拍摄抖音短视频为他宣传。

抖音短视频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内容,包括美食、风光、萌宠、体育、音乐、舞蹈和生活记录等。其中点赞数量特别高的,往往是那些三观正、积极向上和温暖人心的内容。这其实也符合传播规律。因为这样的内容是“最大公约数”,每个人都会对他们产生认同。比如之前,有一个司机照亮夜路学生鞠躬感谢的视频,点赞很高。前段时间,共青团中央也入驻了抖音,不到半个月,发了25个视频,共收获了超过958w的赞。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