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国少年》第二季季赛回归 全面升级少年成长之路

2019-05-20 11: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作为一档大型原创智力竞技节目,致力于发现、培养中国新一代青少年人才,传承发展中华科学技术力量,节目一经播出便广受好评。2019年5月25日,观众翘首以盼的第二季季赛即将强势回归。在第二季海选赛中脱颖而出的37位00后少年,将于每周六晚21:20踏上属于他们的全新竞技场,角逐第二季季赛的全国总冠军。

舞美赛制全面升级  脑力battle高燃来袭

在节目制作理念上,《我中国少年》一直精益求精,不断寻求突破,第二季节目在舞美、赛制、题型创意上均有全新设计,少年们的对决也是更加精彩、刺激。

在第一季节目中,由世界级知名舞台总监弗洛里安·韦德打造的酷炫舞美曾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本季节目依然由弗洛里安·韦德坐镇操刀舞美。从曝光的现场剧照中可以看到,新一季舞美以科学空间站为灵感,科技感和现代感爆棚,更完美地烘托出少年们智力竞赛的氛围,理性中迸发出热情的火花。

此外,第二季季赛赛制全面升级,在独创的30:1攻守循环赛基础上,节目别出心裁地增加了老擂主踢馆赛、1V2爆灯赛,双人合作赛。聚焦两季少年实力交锋,精彩纷呈;在合作中寻求共赢,激发少年无限潜能。个人战斗能激起选手们的无穷潜力,但组队战才是考验他们各项能力的一道综合题目。

第一季老擂主的回归与“新鲜”选手之间各抒所长,又将激起浪花几多?

各界达人鼎力助阵  花式道具震撼亮相

本季节目在题目设计上也更加注重创造性、观赏性、互动性。在新一季的节目中,观众将看到中国国际时装周老年模特队、航模达人、少年花式篮球队、无声广场舞队、90后蛋雕手艺人、机器人表演团队参与出题,并巧妙融合中国结、木版印画等中国传统元素,花式互动,令人大开眼界。

当然,这些达人和道具的出现,增加节目趣味性的同时,也让选手的答题难度呈几何式增长,烧脑程度难以想象。20个花式篮球小将一番炫目表演后,仅有细微差别的篮球能否对号入座,“物归原主?”选手能从60个极其相似的蛋雕里找到最初观察的三个蛋吗?眼花缭乱的电光炫舞,动作和数字如何一一对应?

题目的难度和趣味双双升级,选手们面对挑战又将有何惊喜表现?

重量嘉宾全程护航  代际沟通打开00后成长之门

炫酷的舞台、趣味的互动、紧张刺激的脑力battle,这些只是节目的外在,如何让少年们内外兼修,完备身心才是节目关注的重要课题。

据悉,本季节目延续了往季的嘉宾阵容,刚刚获得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北大博导刘颖也将继续担任“科学队长”,用正确的科学知识进行创造性的思维互动,让孩子和科学家一同思考。此外,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 、副研究员冷凇,以及知名演员宋宁将以“社科队长”和“知心家长”的身份继续陪伴少年过关斩将,并从科学、社会、亲子沟通等角度助力少年健康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季节目中,除了正向的选手故事,针对亲子关系,节目组特别新增了家长互动环节,通过与父母的真心沟通,消除代际隔阂,打开00后少年的心门。

而在这些优秀少年的成长过程中,有什么教育秘诀和沟通关窍?相信在第二季新环节中,通过选手家长们之间的积极交流,电视机前的家长们也能找到最适合孩子的答案。

不忘初心打造正向节目  助力少年身心成长

《我中国少年》自开播以来,一直秉承“关注少年成长,树立少年榜样”的创作理念。作为一档智力竞技节目,节目组认为在竞技过程中公平公正的对决,是对选手的尊重,也是对电视机前千千万万少年的价值观负责,为他们输出光明正向的社会形象,是指引少年走上正确人生道路的基石。

节目负责人表示:“对于《我中国少年》节目组来说,帮助少年更好地成长是最根本的目标。既是初心,也是信条。”

我中国少年,我是未来,与国无疆。不管是第二季还是第N季,《我中国少年》都将坚持本心,不忘初心,守护少年更好成长。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