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热门米莱专辑上架酷狗 你家宝宝还在听劣质儿歌吗?

2019-06-03 15:58 中国第一时间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早教热门米莱专辑上架酷狗 你家宝宝还在听劣质儿歌吗?

为了给孩子未来成长做好铺垫,早期儿童教育越来越被家长重视,部分年轻家长提起早教总是会想起托管学校和幼儿教师,殊不知在日常生活中就有一种十分有效的教育方式——听儿歌,用音乐给孩子上好启蒙第一课。今年六一当天,国内知名音乐平台酷狗音乐接连上线多款儿歌新碟,其中大受欢迎的米莱儿歌系列同时上架四张专辑超百首作品,为宝爸宝妈们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米莱儿歌是将早教期间的多种行为、常识、文化融合成音乐的高品质原创系列作品,在酷狗上架的《吟古诵今》、《快乐童年》、《我们都在阳光下》和《传奇好榜样》四张专辑,分别从诗词文化、童年生活、民族精神、榜样力量四个角度出发,为孩子们提供朗朗上口节奏动人的歌曲。除了亲切可爱的童声演唱与专业编曲保证优秀听感,系列专辑还在文本内容里下了大工夫:将游戏与歌声结合,激发孩子的快乐情绪;将疑问与歌声结合,调动孩子的思考能力;将幻想与歌声结合,启迪孩子的想象思维;每一环各有侧重,配套起来又环环互补。

家长们之所以注重早期教育,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潜移默化提高孩子的基础素质,在这一点上,《吟古诵今》与《快乐童年》两张专辑效果尤佳。古诗词中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又显复杂晦涩,儿歌的简洁形式则刚好做出调和,李白、刘禹锡、陶渊明、白居易等大家之作在节奏明快的歌声中很容易被孩子记住,旋律动听的音乐则让孩子更直观的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快乐童年》中对孩子日常生活中细节捕捉相当到位,棉花糖是不是藏着云朵的秘密?梦境里又能不能找到大大的宝藏?这些细腻的情感体验通过儿歌被放大,引导孩童发散好奇心不断感受、追寻、探索,而那些关于诚实、自主的良好品格概念,就在无形中传到了孩子的心里。

《我们都在阳光下》和《传奇好榜样》两张专辑则为孩子提供了更高一级的教育内容。在这些歌声里,孩子开始接触到民族精神的传承,文明之国、丝绸之路的大概念初步形成,学习的意识与尊师敬长的品德深入内心,加上从古至今那些优秀的榜样作为指引,为孩子的成长道路奠定下正确的方向基石。

提升智识,陶铸品行,滋养心灵,优秀的儿歌无疑是孩子成长早期不可或缺的良师益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上线酷狗的米莱儿歌正版专辑中还包含了每首歌曲的伴奏版本,方便让孩子自由练习演唱,正在寻找可用于长期教育资源的家长们,试着前往酷狗音乐搜索“米莱儿歌”吧,或许这就是你心中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