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主流文化引导 共促电影文化传播

2019-06-06 16:57 中国娱乐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加强主流文化引导 共促电影文化传播

——博灵克传媒携今日头条共同主办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创作者大会

4月18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创作者大会于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中心圆满结束。创作者大会由今日头条和博灵克传媒共同主办,大会旨在搭建媒体交流合作平台,表彰对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宣传有促进作用的合作媒体,增进双方合作友谊,共促电影行业繁荣发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创作者大会现场

博灵克传媒是一家立足泛文化娱乐领域的全案咨询整合运营机构,是北京电影协会理事单位,历任北京国际电影节传播总策略团队,拥有10年运营、300+项目经验、10余项影视文化整合咨询体系与研究工具,积淀了十余支各细分领域的专业执行团队、形成了多个应用级别的整合资源系统。

值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博灵克传媒联合今日头条,共同主办创作者大会,旨在推动中国影视内容传播媒体更好地承担在文娱版块的责任义务,嘉奖鼓励媒体从业者为我国影视行业繁荣发展添一份力。活动特邀北京电影协会秘书长闫于京,博灵克传媒副总裁李玉民,今日头条内容生态总经理洪绯等业内知名人士出席,共相讨论行业热门话题,探索行业发展方向。

主持人开场后,今日头条内容生态总经理洪绯以平台为角度发表了主题演讲,通过分享消费娱乐内容用户的群像特征及影视娱乐内容生态的变化,结合今日头条内容生产趋势,与到场嘉宾共同探讨新媒体的迅速发展给影视环境带来的巨大影响力,并举例说明了粉丝经济大行其道时优秀内容创作者应具备的自身素质。

在随后的行业对话环节,北京电影协会秘书长闫于京,劳雷影业总裁方励,资深媒体人、影视风向标主编胡建礼,Sir电影产业号“毒眸”执行主编吴燕雨等就“影视创作者如何促进电影行业发展”这一话题进行小型论坛形式的对话,共同探讨了影视创作者对电影行业发展的责任以及优秀的内容创作者自身应具备的职业素养。


论坛环节现场

闫于京秘书长着重强调,电影作为一种文化输出的媒介,应该在和市场对位的同时担好引领意识形态的责任,并从电影协会的权威角度为内容创作者提出宝贵指导意见,鼓励影视创作者在顺应时代潮流的同时坚守创作底线,推陈出新,创作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教于乐的作品,助力电影行业繁荣发展。

胡建礼老师以资深自媒体人和内容创作者的身份提出媒体创作者对影视行业发展应尽的责任,鼓励各大职业媒体人用优秀的创作树立影视风向标,共同建立起权威的电影评价体系,为影视作品消费者辨明优劣,促进我国影视行业良性发展。

本次大会特地感谢对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有突出贡献的媒体,并对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优秀合作媒体授予荣誉称号。其中网易和腾讯大燕网凭借为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宣传落实作出的突出贡献,被授予“最具创意媒体”称号。


博灵克传媒副总裁李玉民为媒体颁发证书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创作者大会通过表彰对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有突出贡献的合作媒体,充分肯定了深耕影视行业的媒体人作为信息传播者的价值和影响力。本次大会集聚影视行业、媒体行业的权威人士共同探索未来影视行业的前行之路,以新媒体环境下内容创作者的生态为要点切入,促进了优质影视内容的产生,为我国影视文化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