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燕之屋”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在京举行

2019-06-10 09: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8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MusicRadio音乐之声2018年度“燕之屋”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盛大举行。

《中国TOP排行榜》是央广MusicRadio音乐之声的旗帜性节目,一年一度的中国TOP排行榜奖项更是目前经中宣部批准的,唯一一项由国家级媒体举办的流行音乐类奖项,以其高规格、专业性、权威性在华语流行乐坛享有盛誉。当晚颁奖晚会,星光闪耀、精彩纷呈,蔡健雅、容祖儿、大张伟、戴荃、曹方、金池、白安、苏运莹、曾轶可、周深等华语乐坛优秀歌手华丽登场。现场揭晓并颁布了十五大权威奖项,众星共同献上了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宴。

本场晚会由总台央广DJ卿源与央视主持人朱迅联袂担当主持,并通过央广网、央视网、央广新闻客户端、中国广播客户端、央视影音客户端、央视综艺春晚客户端、央视音乐客户端、爱奇艺、映客直播等平台进行网络视频直播。

华语乐坛新人辈出   校园人气光芒绽放

“回归最真实自己”的萧秉治通过2018年发布的首张原创专辑《凡人》,在本次颁奖晚会上荣获“年度新人”奖项。深受周杰伦、五月天影响的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一直将创作视为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享受的事情,会尽快带着新专辑与大家见面。

通过网络票选选出的三大人气奖项之一——“年度校园人气艺人”奖项,被拥有“天籁之音”的周深一举斩获。晚会现场周深用清纯干净的独特嗓音演唱了热门歌曲《缘起》,美妙的旋律感染了全场。

创作歌手荣耀加冕  实力唱将燃爆现场

金池凭借专辑《我和我……》荣获“音乐之声推荐专辑”,并用不一样的音乐形态和细腻的嗓音现场演唱了歌曲《各得其所》,让大家见识了金池的另一面;获得“音乐之声推荐歌手”的刘惜君,为大家带来了一曲《浪里游》。出道以来,刘惜君就以扎实的唱功和清亮的嗓音受到了众多音乐人的赞美,同时她还被誉为“灵·魂唱将”,是用歌声讲述故事的心灵歌者。

“年度最佳创作男、女歌手”奖项分别由许钧、曾轶可斩获。一直说自己没有名字的许钧带来《西街青年》,用真实的声音、有趣的灵魂,触动现场观众耳膜与心灵;创作型歌手曾轶可2018年发布了全新创作专辑《Anti!Yico》,意图实现“人设破除”,现场演唱《Truly》,为大家呈现出属于曾轶可的音乐世界。

唱作精灵苏运莹凭借《幻》荣获“年度最佳唱片”,而记录自己对自我、外界、生命思考的白安最终捧得“年度最佳制作人”。 创作才女曹方因为《飘起来的房子和勇士》优秀歌词表现而获得“年度最佳作词”,来自四川省大凉山的音乐人莫西子诗获得“年度最佳作曲”。

最佳奖项实至名归  最受欢迎众望所归

暌违乐坛三年再次发片的蔡健雅,凭自己对音乐的热忱摘得“年度最佳女歌手”奖项,现场带来独立创作的歌曲《原谅》,深沉、沧桑的嗓音让人回味无穷;对音乐有着独特见解的戴荃荣获“年度最佳男歌手”奖项,一首充满浓郁中国风的《大氿歌》,以其独特的表现手段及恢弘气场,仿佛将歌迷带入神话世界;“年度最佳乐团(组合)”奖项由4个三十而立的大男孩组成的乐团——旅行团乐队获得,现场带来新专辑同名歌曲《周末玩具》,告诉大家“幸福并不遥远,一路走下去就一定看得见”。

通过听众、网友票选的人气系列奖项中的“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分别由大张伟和容祖儿获得。容祖儿现场演唱最新专辑《答案之书》中的歌曲《长大》,极为简单的旋律,饱含情感的歌词,让现场观众感受到这位天后的知足与真诚;晚会的最后,一直给大家带来无限欢乐的“人间精品”大张伟为大家带来了《我是一颗跳跳糖》,充满童真的歌词以及欢快的旋律,让现场观众身临童话世界。

央广MusicRadio音乐之声当晚通过全国落地频率直播颁奖晚会盛况。央广网、央视网、央广新闻客户端、中国广播客户端、央视影音客户端、央视综艺春晚客户端、央视音乐客户端、MusicRadio音乐之声官方微博、央视综艺官方微博、CCTV音乐官方微博、文艺之声官方微博、中国交通广播官方微博和爱奇艺、映客直播等平台也对晚会进行全程在线直播。晚会实况录像还将在央视综艺频道、音乐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