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龟先生排名第一但刺猬乐队是关注度最高的乐队

2019-06-13 19:06 中国娱乐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龟先生排名第一但刺猬乐队是关注度最高的乐队

“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会年轻”,刺猬乐队唱出了大部分人心中所想,也真正把摇滚唱到了很多人心里。从《乐队的夏天》开播以来,乐队所展现的独立音乐魅力,乐队震撼地现场表演力,以及节目中所展现的摇滚、funk、朋克、流行、民谣、金属、爵士、雷鬼、电子等多元音乐风格碰撞,都在不断刷新用户对乐队音乐及乐队文化的认知。

在刚刚播出的节目中,31支乐队已经完成表演首秀,并角逐出排名前16支的乐队,而老乐队的舞台表演力更是炸裂全场。不少用户评价反馈,“这一期真的超惊喜,很久没有这样追综艺了”、“第三期真的是神仙打架,看完睡不着就想蹦哒”……如此高口碑的评价,显示在年轻人这档节目的认可。《乐队的夏天》究竟是什么样的“宝藏神仙综艺”,乐队的实力到底有多好看?

老炮儿乐队SLAY全场

第三期节目中,新裤子乐队、刺猬、海龟先生和来自台湾的happy rock旺福乐队上演了一场神仙打架。海龟先生是中国最具原创性和乐迷认可度的重量级摇滚乐队之一,此次在节目中演唱了一首经典歌曲《男孩别哭》,以轻松、欢快、真实的现场感染力赢得一致肯定,以161票的成绩排名首位。新裤子以一首复古迪斯科风格的歌曲《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最终得分159,与痛仰乐队并列第二。

成军20年的旺福乐队拥有精湛娴熟的技术,最初的愿景是想成为“nivana”,却在happy rock的道路上愈走愈远,为观众带来“旺福式”快乐音乐,甚至被乐评人评价“是一个向下兼容的过程”。而Mr. WooHoo更是完美展示了玩音乐中的“玩”字,在第二期节目中,用雷鬼、funk、R&B三种风格演唱《大叔》震撼全场,在最后与Mr. Miss、斯斯与帆争取最后的晋级名额考核时,更是实力爆表,被高晓松评价为“Mr. WooHoo是在带着音乐走。”

随着节目的开播,这些乐队的关注度和人气也呈几何式增长。根据近7天百度搜索指数,刺猬乐队、海龟先生、旺福乐队搜索指数大幅飙升,并在6月8日晚第三期节目播出后达到峰值。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海龟先生凭借音乐实力、等全方位圈粉的海龟先生,赢得了最多观众投票,位居最热HOT榜首位,但刺猬乐队的搜索指数却是涨幅最大,大众关注度最高的乐队。百度指数显示,刺猬乐队同比上升2915% ,环比上升591% ,可见刺猬乐队引发大家关于乐队生存现状的考量,话题度相当高。

新生力量崭露头角

老炮儿乐队拥有时间沉淀的独特韵味,但新生乐队也绝非好惹的“小白兔”,在舞台上他们都有自己的“绝杀魅力”。诸多新生乐队在节目播出后,迅速走入大众视野,人气度瞬间飙升。据百度指数显示,九连真人、斯斯与帆、盘尼西林等乐队在节目播出后达到峰值。

拥有双重身份的“斜杠青年”鹿先森乐队、北大学霸组合Mr.Miss、有社保的兼职乐队茶凉粉,这些新生力量无不令人惊喜和期待。更有去年刚成立的九连真人,用客家摇滚《莫欺少年穷》震撼全场,成为乐队圈公认的“黑马”。

斯斯与帆是由两个年轻女孩组成的乐队,没有上过大舞台表演的斯斯,在台上紧张到手抖,无法正常弹奏吉他,但依然用最淳朴、纯真的声音原生力量打动用户。#斯斯与帆开口脆#登上热搜,还圈粉了现场一种老乐队粉,纷纷表示,声音太好听了。面对新生力量的强势崛起,也有老一代乐队人的欣慰,“以为乐队已经绝后了,没想好还有这么多新生力量”“乐队还是这么强势”。

2019夏天最A音乐综艺

凭借豪华阵容和炸裂表演,《乐队的夏天》好评如潮、圈粉无数,豆瓣评分更是持续上升,已高达7.8分,更有观众表示,才看到第三期就有了决赛的精彩,可见大家对节目的喜爱。根据百度指数,近30天,《乐队的夏天》搜索指数日均值达113,517,整体环比上升356872%。

《乐队的夏天》能够在诸多音乐综艺中脱颖而出,就在于以乐队为切口的题材创新性,还在于其所选取的乐队参赛选手的年龄、时代跨度很大,“老炮儿+新生力量”的搭配,迎合了多个年龄层的需求。31只乐队成立时间从1989年至2019年不等,有为乐队付出青春的“老江湖”,如面孔乐队、痛仰乐队、新裤子等等,也有正值青春的热血青年,如盘尼西林、九连真人、斯斯与帆等,可以说中国最HOT的乐队都在这里了。

而且对于吃瓜观众来说,《乐队的夏天》炸裂的表演可谓是观看了一场不需要门票的音乐节,有这事好事当然不会错过啦。根据百度搜索风云榜年龄风向标,在20-29岁以及30-39岁两个年龄跨度,《乐队的夏天》均排在前三。可见,影响一代代人青春的经典乐队,自然令众多老乐迷们和喜爱livelife潮流生活方式的年轻人们热血沸腾。

接下来,《乐队的夏天》第四期节目将进入新的赛程,又将发生哪些更精彩劲爆的内容?今年夏天最HOT的乐队到底是谁?一切都将在这个夏天得以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