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火遍抖音的高考神曲

2019-06-17 13:00 中国娱乐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年年岁岁高考季,岁岁年年人不同。一年一次的高考已成为当今中国年轻人不可磨灭的烙印。

待到金榜题名时,莫诉寒窗读书苦。我们都曾为心中梦想的学校奋斗,无论喜悦还是遗憾,关于高考总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讲述。对于每一个即将迈入考场的考生,无论压力多大,无论梦想多远,燃烧青春,证明努力是写给这个夏天的最好注脚。

就在这样一个高考季,一首突如其来的神曲,以轻快跳跃的旋律,洞察人心的歌词,从众多应援曲中脱颖而出。

别再说你不在状态金玟岐 - 别再说你不在状态

这是脉动与原创音乐人金玟岐合作,专为高考学子加油而创作,歌词围绕备战高考,唱给千千万万个即将踏上高考战场的他们,不为青春留白,不为梦想遗憾。

拼命地流汗证明你在燃烧

就算世界瞬间倾斜

你也可以主宰

别再说你不在状态

被夏天眷顾的小孩

......

青春不该留白

跑道为你打开

双脚腾空姿态

一起脉动回来

“累到想放弃、压力山大、紧张焦虑、被孤独包围”这些情绪与苦恼,都曾出现在每一个备战高考的学子面前。或许你也质疑过自己,“我能行吗?我可以吗?也许我不在状态?”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临近高考最后的冲刺期,金玟岐用一首歌曲为学子“找回状态”,一起脉动回来。青春正好,努力燃烧,别再说你不在状态。

这首歌不仅打动着莘莘学子,许多高考的过来人也一样为之触动。“怎么离分数线只差一分……百米冲刺却冲不破最后一人”的歌词让不少网友回忆起自己的故事,或许高考不会让每一个人都圆梦,但那个拼搏过的夏天却是许多人一生中最具“努力”色彩的记忆。

《别再说你不在状态》凭借着抓耳的旋律和动人的歌词,尽管是一首品牌歌曲,却迅速登上了抖音音乐榜的榜首,成为第一支登顶的商业作品。

不止于音乐,在高考前一周,脉动携手抖音共同邀请了明星学霸关晓彤作为脉动加油大使,用《别再说你不在状态》作背景音乐,在抖音上跳手势舞为考生应援打call,鼓励考生恢复状态,以平常心备考。

年轻、活泼、充满活力,动作简单易学的高考应援舞在年轻人当中瞬间引爆。随着娱乐化表达已经成为年轻人群表达自我的最常见方式,关晓彤的应援舞吸引众多年轻网友在抖音中搜索话题“别再说你不在状态”参与互动,更引来多个抖音明星达人一同加油。

声入人心

用音乐带来的品牌温度

这一次考试季,脉动选择与众多考生们站在一起,面对高考这座大山,巨大的备考压力让无数年轻人对自己的“状态”质疑,脉动抓住这一情绪,通过应援曲、短视频手势舞为考生解压打气。

这首歌有多火?在抖音上,《别再说你不在状态》话题页的播放量已达9亿次,歌曲登顶当周抖音音乐榜第一名,是首个商业音乐成为榜首的作品,使用这首歌曲创作的短视频数量达到4.4万次,关晓彤为考生加油的手势舞视频点赞量高达135万。

为什么一首品牌音乐能够在抖音上火得一塌糊涂?

因为脉动并没有选择老套的营销玩法与年轻人和考生对话。放弃居高临下的说教姿态,脉动选择了做一个“知心人”,用音乐缓缓道出每个考生的心中的苦恼与困惑,以共情的歌词将品牌温度传入心底。最终在“正在备考的考生们”和“经历过高考的过来人”两个年轻圈层中成功激发共鸣,许多人听过这首歌之后不由自主的变成“自来水”。

随着视频拍摄的门槛不断降低,以抖音为首的短视频已经成为时下年轻人记录自己生活、了解世界的主要方式。音乐一直都是抖音的DNA,短视频让同一段BGM拥有了讲述一千零一个故事的能力。

有太多的音乐作品因一条抖音视频而红,在脉动加油大使关晓彤的带动下,高考应援舞视频7天获赞136万+,关晓彤单支视频的播放量超过2300万,许多人通过短视频了解到这首歌曲,更通过这首歌获得迎战高考的能量。

而且在抖音上,与高考相关话题的视频播放数高达1600亿次。6月的考试季,人们的目光纷纷关注到这个无数考生已为之奋斗、拼搏、流汗的战场上。

脉动的应援音乐与视频恰如其分的出现在此刻,随着话题的发酵和明星、达人的助推,脉动的高考应援助威逐渐演变成全民UGC参与的话题事件,每一个关注的普通人都能够以自己的方式为考生打气加油,与之同在的是脉动“别再说你不在状态”的品牌声音。官方话题的参与人数20万,音乐参与人数7.3万。每个人都曾经过的努力与拼搏,变成了此刻的一条条视频,让人们与品牌的情感与距离从未如此之近。

打造一次成功的营销不难,难的是把品牌的声音化为与用户的“合唱”。#别再说你不在状态#为我们联手送上了一次最佳实践。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