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伦盖蒂》掀“动物世界”回忆热潮 网友点赞旁白充满魅力

2019-07-12 11:01 华夏晚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春天到了,又到了交配的季节。随着湿润季节的来临,干涸的大地上,下起了瓢泼大雨,万物开始躁动。”赵忠祥老师配音的《动物世界》堪称是80、90后一代经典的回忆。时隔30年,7月5日在优酷上线,由优酷和BBC联合打造的纪录片《塞伦盖蒂》勾起了不少80、90的青春记忆。不少网友被片中充满磁性的英文旁白圈粉,纷纷表示“有赵忠祥老师的感觉的”、“声音太有磁性,一下子回到了《动物世界》”。

图片2.jpg

《塞伦盖蒂》旨在展现非洲的东部边缘的塞伦盖蒂大草原上,野生动物们从出生、成长甚至死亡的生命旅程。故事以一只秃鹰的上帝视角,记录了动物们精彩纷呈、惊险离奇的生存故事。“在这片土地里,生活从未简单过。”《塞伦盖蒂》首集开头的旁白,提前为观众揭示了大自然的残酷法则。故事以雌狮卡丽、狒狒拉飞奇、母象娜拉、公象坦波,鬣狗阿奇娜,母豹基基等动物的亲身经历为线索,谱写出非洲大草原的生命乐章。值得注意的是,《塞伦盖蒂》虽然没有赵忠祥老师的解说,但片中富有磁性的英文旁白,将这片草原上的故事娓娓道来,也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3.jpg

片中,透过镜头和充满磁性的英文旁白,观众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动物们复杂的族群关系,以及它们身上不为人知的心酸往事,同时主角的故事线也得到多维度延展,并进一步搭建起了各主角间复杂的种族竞争关系。在7月12日上线的第二集“妈妈我爱你”中,讲述了母狮卡丽、豹子基基、母象娜拉、狒狒拉飞奇几位新晋父母身上,真实发生的育儿故事。

图片4.jpg

通过旁白,观众可以了解到,母豹在生育前后狩猎与生活的不同,让母豹育儿故事线更加清晰,也更能理解母豹基基为何会被财狼偷走食物。而这种画面穿插旁白的讲述形式,能让整个故事更加丰满,向观众传递更丰富的信息,代入感也更强。除了穿插旁白解说之外,影片还专门为每一只主角动物定制歌曲,烘托自然界中生命的肃穆感。而配合着剧情的推进,那句“塞伦盖蒂,塞伦盖蒂,听它诉说,聆听它的智慧之言”的背景音乐一响起,就让人仿佛置身于塞伦盖蒂大草原上。在《塞伦盖蒂》中出现的雌狮放逐、鬣狗与狒狒去世等重要情节中,背景乐与剧情画面的相互呼应,给人以十分庄重的生命仪式感。

图片5.jpg

尽管《塞伦盖蒂》没有赵忠祥老师的经典旁白,但故事依旧精彩。母狮卡丽、母豹基基、狒狒拉飞奇都在为养育后代努力生存,塞伦盖蒂大草原上的故事还在继续... ...《塞伦盖蒂》,每周五优酷独播,感受大草原上的生命力量。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