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警方抖音首发全网第一个抓捕Vlog,网友:谢谢你们扫除这世间的恶

2019-07-12 09:2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抓坏人是警察叔叔的日常工作之一,但真正的犯罪嫌疑人抓捕现场,又有几个人真的看到过?现在,我们有机会看到警察叔叔工作中最真实的一面了!最近,海南儋州警方在抖音发布了全网第一个警方抓捕Vlog,将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过程拍摄成短视频分享给网友们,让大家对警察的工作更加了解。

6月25日晚,海南省启动打击电信诈骗的“蓝天二号”专案集中收网行动。在抓捕行动的同时,警察也将行动过程拍摄成Vlog,事后发布到抖音。视频发布后在短短2天内获得了6500多万次播放。10天时间,火遍全网。

这是一场异常凶险的行动,犯罪嫌疑人中很多都有枪支、刀具。截至28日9时,行动共到案犯罪嫌疑人265名,其中发布缉捕公告后投案自首82名,收缴、扣押作案工具一大批。

1-海南警方抖音首发全网第一个抓捕Vlog,网友:谢谢你们扫除这世间的恶 366.jpg

视频开头,警察叔叔严肃强调“这不是演习”,并向镜头展示了他压满子弹的手枪。随后,警察们兵分几路,分别抓捕团伙中不同地点的犯罪嫌疑人。

夹在一位警察身上的移动相机记录了一段抓捕过程,一伙犯罪嫌疑人在路边大排档吃宵夜,警察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下警车,迅速将他们抓捕。被抓后,犯罪嫌疑人相互推诿责任,不断改口将刀具说成别人的。

抓捕过程中,警察还不忘提醒拿出手机记录这段惊心动魄时刻的围观群众,尽量不要拍到便衣,视频上传时请为便衣打马赛克。直到凌晨两三点,警察们才陆续回到集合点进行短暂休息,而休息的内容无非是在水泥地上躺一会儿、吃碗泡面充饥。留守在抓捕现场的警察甚至连这样的休息机会都没有,只能轮流在路边的塑料椅子上坐下休息,直到早上四五点。

1-海南警方抖音首发全网第一个抓捕Vlog,网友:谢谢你们扫除这世间的恶 702.jpg

视频发布后收到了抖音网友们300多万次点赞,被人民日报官方抖音号转发后,更是有3万多位网友在评论中留下了自己对警察们的敬意:“感谢你们扫除世间的恶”“你们也要平安归来”“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在抖音上,像@平安儋州 这样的优质政务、警务官方账号还有很多。他们利用抖音为政府宣传的新舞台,向网友们科普知识、宣传政策,也通过网友们的力量更好地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此前,重庆市公安局就通过官方抖音账号@平安重庆 发布过一则逃犯悬赏的短视频,网友老魏看到后为公安机关提供了重要线索,逃犯因此抓捕成功。

据了解,目前已有包括国家发改委、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外交部等在内的一万多家各级政府机构入驻抖音,最早入驻抖音的政务账号"中国长安网"和"共青团中央"现在已经分别拥有超过百万的粉丝,并且有多条短视频播放量破亿,在创新政务信息传播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有效拉近了政府与公众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