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泽受邀台北电影节“颁奖嘉宾” 大银幕转型之路完美跳脱外形束缚

2019-07-15 10: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第21届台北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凭借电影《谁先爱上他的》成功摘得第20届台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演员邱泽,受邀为“颁奖嘉宾”出席了当晚的颁奖活动。邱泽一身精致典雅的黑色西装内搭干净质感的白色衬衫帅气亮相,彰显绅士气质的格纹领结完美点缀,整体造型温润儒雅。值得一提的是,当晚他同台北电影奖评审团主席、知名监制李烈一同颁发了此次电影节的最大奖项“百万首奖”的荣誉,也见证了同行人在电影事业中所取得的进步性成绩。

从入行的首部代表作《雪地里的星星》开始,邱泽在荧屏中不断收获着好评与口碑印象,随后几部经典偶像剧的热播,更是奠定了他在两岸“荧屏小生”的地位。随着经验戏路的不断拓宽,邱泽开始尝试进军自己有所偏爱的“大银幕”。2018年,邱泽在徐誉庭、许智彦联合执导的剧情片《谁先爱上他的》中饰演了男主“阿杰”一角,扎实细腻的演技、完美的内心刻画以及自然有特质性的人物塑造,让他荣获了电影事业中的首个“最佳男主”,还因此而提名了金马奖的“最佳男主角”。

邱泽在收获台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时,正身处黑色灵异警探新片《第九分局》的剧组,邱泽为了角色还苦练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拳击,甚至因长时间的练习格斗,左膝盖韧带拉伤、手指关节打到出血,敬业的态度和精神值得肯定。随后他还出演了喜剧电影《江湖无难事》,在影片中塑造了一位“台客制片人”。除了造型上的颠覆外,还在表演上减少了“喜感”的呈现方式,用很认真的方式去演绎一段看似滑稽,却有初心坚守的寻梦之路。

邱泽在大银幕收获的成功,也激励了他在这条路上的转型,由文艺片、类型片的过度转而去尝试更多的可能,而他个人也有意突破戏路,挑战“硬汉”角色接触动作片,跳脱“外形”上的束缚,演绎与自身的成熟稳重更为贴合的形象。除了近期在内地再获口碑的《幸福一家人》和《让我听懂你的语言》,邱泽亦有新作即将杀青,他同金世佳、张钧甯等人合作的电影《八岁的爸爸》已经进入到了收尾工作,这是一部以独特视角探讨生命与成长主题的影片,而邱泽的角色更是横跨爱情与亲情两大维度,值得深思。大银幕持续营业,后作精彩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