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酒店再次刷新抖音品牌营销纪录,掀起全民表白热潮

2019-07-15 16:51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爱你不止3亿遍 挑战赛上线7天视频播放量达到45.4亿

盛夏时节,消暑度假早已被人们提上日程,无论是家庭、朋友还是个人出游,暑期旺盛的出行需求,亦是各大品牌营销必争之地。

截至今年3月31日,美团酒店前12个月入住间夜量突破3亿间,成为酒店预订行业领导者,美团酒店的品牌Slogan也升级为 “美团订酒店 一年3亿间”!

来势凶猛,这个夏天上美团订酒店

为进一步提升美团酒店“一年3亿间“的品牌认知,打响暑期战役第一枪,美团酒店再次发力,以抖音为核心阵地,联合站内活动,与商家线上线下联动,同时美团生态内微博、微信等营销矩阵配合,多维度向用户传达美团酒店的品牌实力。

接二连三,再次打破抖音品牌挑战赛纪录

2018年,美团酒店发起“三心二亿撩到你”抖音挑战赛,以7日33.4亿话题下视频播放量,创下纪录。今年6月28日,美团酒店再度联合抖音发起“爱你不止3亿遍” 官方品牌挑战赛,截至7月4日,话题下7日视频播放量高达45.4亿,再次刷新抖音品牌挑战赛纪录,成为全网“最”会玩转抖音挑战赛的品牌。美团酒店也成为暨2018年创造抖音品牌挑战赛纪录后,唯一一个两次创造官方挑战赛播放量纪录的品牌。

这一次美团酒店深度洞察用户需求,从创意玩法上迭代升级。借势漫威IP经典台词,以告白视角切入,用抖音最火爆的“晒颜值+创意贴纸”玩法,激发用户参与积极性,与目标用户互动,在获取用户好感的同时进一步强化 “美团订酒店,一年3亿间”的品牌认知。

同时,美团酒店联合《蜘蛛侠 英雄远征》大热IP,并邀请国民女神柳岩站台,抖音平台千万量级粉丝的暖男先生(郭冬临)、刘宇等9位KOL加入,与大家一起花式告白,传递美团酒店以优质服务为用户献上3亿次“爱心”的温暖品牌形象。

种草用户,商家合作,打造营销闭环

此次美团酒店不仅邀请多位KOL,更与酒店商家深度合作,“抖音网红酒店”三亚·亚特兰蒂斯、三亚艾迪逊酒店、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等多家豪华酒店,均由KOL线下亲自体验,实景拍摄,集住宿、吃喝玩乐等多业务场景营造悠闲度假氛围,实力种草,打动用户。

美团酒店则发挥平台价值,通过优质的资源组合,提升商户品牌曝光与流量。与站内大促专题形成外部种草-内部了解、认知-站内拔草的完整体验通路,建立营销闭环,实现品牌与商家共赢。

挑战赛一经上线,就获得首旅如家等多家酒店集团关注与认可,自发参与的同时积极与官抖互动,为挑战赛助力,实现双方从业务到品牌的深度合作。

商户矩阵,共贺美团酒店3亿间

多年深耕,美团酒店与商户建立了深厚稳固的伙伴关系。在品牌升级战役中,近20家商户以联合海报的形式与美团酒店&美团旅行双微互动,共贺“美团订酒店,一年3亿间”。此次参与海报联动的品牌包括:

高星酒店: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三亚艾迪逊酒店、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成都万达瑞华、成都香格里拉、深圳 大梅沙京基喜来登度假酒店;

品质酒店:首旅如家、锦江之星、速8酒店、白玉兰酒店、逸柏、尚美生活;

简约酒店:清沐精选酒店、寒舍精品酒店、景莱智能精品酒店、桃花醉客栈、天鹅恋主题酒店;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2亿到3亿,不仅是数字里程碑上的又一次突破,更代表着美团酒店的业务迈入了一个新阶段。未来,美团酒店将持续以更好的服务、更丰富的产品、更强健的组织,携手商家,不断前进,继续为酒店预订行业贡献强劲的增长势头,争做中国最大最好的住宿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住宿服务体验,帮大家住得更好!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