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VIP会员包地铁开启“奇聚狂欢” 重现95后影视经典

2019-07-17 15:02 南方娱乐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奇艺VIP会员包地铁开启“奇聚狂欢” 重现95后影视经典

过去十年,是95后一代人的青春时光,也是中国视频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日前,爱奇艺VIP会员在上海打造的一趟以“一出好戏,亿幕人生”为主题的“台词地铁”,将两者联系在一起。7月17日,乘坐上海地铁17号线的市民一进地铁就被满车厢的“经典台词”包围,过去十年爱奇艺平台播出的经典电视、电影、综艺节目一起“涌来”,引来一波集体回忆杀。

1.jpg

“台词地铁”现身上海

满车厢的绿色海报中,黑色的经典台词格外醒目,“爱情有时候就是一个moment的问题,错过了,就没有了”“我要让所有的人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天涯何处无芳草,吃棵新草不完了么?”“不要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合伙开公司”“你有freestyle吗?”……

2.jpg

这些耳熟能详的台词或温情,或励志,或搞笑,或无厘头…….它们均来自于过去十年,爱奇艺自制、独家或首发播出的数十档热门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有《失恋33天》、《杉杉来了》、《何以笙箫默》、《裸婚时代》的青春色彩、甜蜜爱情、情感纠结,有《伪装者》、《人民的名义》、《延禧攻略》等口碑爆棚的现象级大剧,有《阿凡达》、《中国合伙人》、《雷神2:黑暗世界》等激励人心的鸿篇巨制,更有《奇葩说》、《中国有嘻哈》、《偶像练习生》等陪伴95后成长的刷屏热门综艺。

上述热播节目中,《最好的我们》、《偶像练习生》、《延禧攻略》、《独家记忆》、《请回答1988》、《太阳的后裔》、《我可能不会爱你》、《老九门》、《河神》等,更是爱奇艺VIP会员专享的独播内容。也就是说,只有爱奇艺VIP会员才能一眼看懂海报上这些剧中台词的经典之处。

不同角色的经典台词在略显拥挤的地铁车厢里,营造出一个充满文艺气息与青春记忆的空间,勾起人们对生活、对时光的思考。不少乘客看到这些经典台词海报纷纷拍照留念。96年出生的小林说:“好多台词一看就能想起当时看剧的心情和状态,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买爱奇艺会员已经有4年了,《琅琊榜》、《最好的我们》、《杉杉来了》好多剧都是在爱奇艺追完的。”

3.jpg

上个月,爱奇艺宣布VIP会员突破1亿人,中国视频付费市场正式进入“亿级”会员时代。

这趟“台词地铁”正是爱奇艺VIP会员为庆祝突破一亿人而推出的“奇聚狂欢”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与人们一起重温有爱奇艺优质节目陪伴的美好时光。

爱奇艺VIP会员成年轻人经典记忆发源地

影视作品对人的影响是深远的,每代人也都有自己的经典记忆。《高山上的花环》、《冰山上的来客》、《铁道游击队》、《小兵张嘎》到《西游记》、《三国演义》、《新白娘子传奇》,再到《老九门》、《盗墓笔记》……

对于95后来说,他们记忆中的影视经典一定跟上一代人不一样。除了作品和审美的差异,还有一个显著的不同:观影平台不一样。以前人们通过电视、影院大荧幕观看,如今拿着手机看视频网站成为95后年轻人主要的观影看剧方式,很多经典作品不再来自电视台,而是来自爱奇艺这样的互联网平台。“台词地铁”从线下火到线上,17日,微博相关话题讨论量突破3446万,网友们的强烈共鸣佐证了爱奇艺在年轻人心目中播种经典的能力。

爱奇艺播种经典的能力源于其为VIP会员带来的独特价值。VIP会员不仅能在爱奇艺第一时间观看如“台词地铁”中展现的多档热门作品,还能观看爱奇艺独家播出的自制剧、热门综艺节目等。另一方面,爱奇艺还持续通过AI、大数据、AR/VR等技术手段,直播、泡泡社区等产品创新,以及粉丝嘉年华等活动创新,为VIP会员提供多重价值,满足年轻人休闲娱乐、缓解压力、甚至是在线社交的需求。

作为付费视频的领先者,爱奇艺VIP会员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反过来也促进自身快速发展,形成了用户——平台良性互动的闭环。走心的“台词地铁”,再次让会员与爱奇艺产生情感共鸣与良性互动,也让爱奇艺VIP会员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