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作品全新风格 焦迈奇葵因鬼卞献唱网易云音乐《Life·Live》

2019-07-18 14: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以来,全新原创音乐节目《Life·Live》在网易云音乐平台持续热播。据了解,这档节目由网易云音乐与Touch音乐联合出品,集结花粥、焦迈奇、葵因、鬼卞、银临、廖俊涛及周锐7位音乐人共同参与。目前节目已上线6期,获得用户良好反馈,总播放量近2000万;而音乐人全新原创作品评论数同样都超过999+,多首歌曲登上网易云音乐热歌榜飙升榜原创榜等榜单。

据了解,《Life·Live》节目通过全新创意形式,充分激发了原创音乐人的创作灵感,为原创音乐注入全新活力。节目独具匠心地把音乐和颜色结合,并结合一周七天的概念,为每位音乐人定制专属颜色和相应的播出日期。7位音乐人将根据红橙黄绿蓝靛紫这7种不同色彩主题创作新歌,打造网易云音乐首张星期概念专辑,以全新形式传播原创音乐。

在这样别具趣味的设定下,焦迈奇、鬼卞等音乐人都带来了与以往风格全然不同的全新作品。焦迈奇的作品《超大只怪兽》俏皮有趣,令歌迷看到这个温暖阳光少年的另一侧面。鬼卞也表示,他根据“绿色”的主题色联想到“生命”,于是创作了一首带有原始感的歌曲《人类之后》,而这样的风格“其实在说唱音乐里面呈现得也并不算太多”。而葵因这样更为年轻的音乐人也借助节目充分展露出创作能力,通过新作《光》吸引了不少新歌迷的关注。

(焦迈奇在《Life·Live》节目中表演)

全新的创意和高质量的创作,也令这些作品受到用户热捧,陆续登上各大热门榜单。数据显示,节目播出后,花粥《是红》揽下云音乐飙升榜第2名及billboard中国社交音乐榜第1名;葵因《光》位居云音乐原创榜第2名;而鬼卞《人类之后》同样快速取得云音乐飙升榜第5名和说唱榜第4名的好成绩。

(鬼卞《人类之后》登上网易云音乐多个榜单)

当前,原创音乐成为中国音乐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而原创音乐的创作活力,源于音乐人深入生活的真实体验。可以说,生活正是音乐创作的“第一现场”。《life·live》节目以“生命绽放音乐色彩”为理念,给音乐人布置具有生活气息的趣味任务,帮助他们进行鲜活的生命体验,这无疑可以激荡出音乐人旺盛的创作灵感。

(葵因《光》位居网易云音乐原创榜第2名)

据悉,《Life·Live》节目每双周于网易云音乐独家上线,接下来,银临、廖俊涛、周锐3位音乐人将分别于7月26日、8月10日、8月25日带来他们的全新创作。分析认为,《Life·Live》节目独特的创意为音乐人提供了宝贵的创作视角,几位音乐人的新作品很可能也会呈现出与此前不同的全新面貌,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