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城纪》揭幕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2018-04-15 09:2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荒城纪》揭幕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4月14日开幕。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创始人、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回顾了大学生电影节25年的历程。据悉,本届大影节将于4月14日至5月6日期间,在全国25所高校分会场同期开幕。主竞赛单元收集报名国产影片近300部,大学生原创影片报名作品4000余部,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征集剧本600余份,还将举办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主题大型学术论坛,近百位专家学者参与论坛。

开幕式上,青年导演路阳代表青年影人宣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创作中,将更专注原创,讲好中国故事,不断为新时代中国电影的崛起而努力。路阳的《绣春刀II:修罗战场》也入围了主竞赛单元。今年共有34部影片入围,包括《建军大业》《拆弹专家》《捉妖记2》《七十七天》等众多大家熟悉的电影。

开幕式还特别设置了邀请大学生代表对话四位著名表演艺术家的环节。四位艺术家分别为著名导演谢飞、王好为、翟俊杰及著名演员陶玉玲,并以此致敬中国电影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风雨历程。

本届大影节开幕影片为《荒城纪》。放映后,导演徐啸力,主演斯琴高娃、李畅、郝星棋、阎青妤、王建国,音乐指导徐磊亲临现场。电影讲述了在新旧文化与制度的碰撞和交替下,悲剧事件的过程以及事件的背后,人性以及特定时代下的人文背景冲突。

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将于5月6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闭幕式将由电影频道全程直播。

文/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