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儿降》发主题曲 张艺兴献喜脑歌

2015-11-03 10:13 千龙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合家欢电影《从天儿降》将于12月4日开启贺岁档,日前片方公布了影片第一主题曲《青春快乐》的MV。歌曲旋律轻松,歌词上口,由影片主演,同时也是EXO中国籍成员张艺兴参与词曲创作并主唱,片中两位女主角姜雯、李小璐伴唱。MV则配合片场、录歌、正片等欢乐画面,加上独有的“喜脑”曲风,让这首《青春快乐》特别适合有“路怒症”的现代人,堪称治愈系新神曲。

张艺兴首度献唱华语电影  颠覆自我曲风简单温暖

电影《从天儿降》再度放送惊喜物料,由影片主演张艺兴创作的第一主题曲《青春快乐》MV全面上线。至此,《从天儿降》不仅成为EXO张艺兴首部大银幕主演作品,更成为他献唱华语电影主题曲的“处子秀”。不同于过往张艺兴音乐创作上电子、舞曲、甚至Hip-Hop的风格,他为《从天儿降》量身打造的这首《青春快乐》反而回归最简单的行板曲风。开场诙谐的木吉他前奏,随意的打击乐,已彰显了歌曲轻松、温暖的氛围。“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起来开车。自由的方向右转,抛开烦恼再左转。”口语化的歌词朗朗上口,更是十分契合电影的合家欢乐风。

而在《青春快乐》的副歌部分,《从天儿降》两位女主角姜雯、李小璐加入合唱:“我开着车你唱着歌,前面就要爬山坡。喔!此时此刻,梦是什么?”一首看似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开车歌”,却表达出当下年轻人追逐快乐,“有爱路上不寂寞”的正能量。《青春快乐》欢乐摇摆的旋律,绝对让听者“一遍就会”,这也让歌曲不只是一首“洗脑歌”,更升级到“喜脑歌”的级别。即使在隆冬时分,亦能让听者感受到温暖与欢喜。

主题曲MV曝逗趣花絮  《青春快乐》专治各种路怒

而在《青春快乐》MV中,影片的几位主演可谓是玩心大开。把片场、录歌、正片中的逗趣花絮完全展现。结合小宝无极限卖萌的可爱画面,实在让人大呼过瘾。主演陈学冬一系列“你从哪来的?”“你的家人呢”“可以配合我演一下吗?”等等与小宝的温情对话,让人暖化了心。而他在MV中更是上演与张艺兴同吻萌娃,在片场带小宝玩飞飞,喂小宝喝奶,为小宝洗澡澡等温馨场景。更惊现他捂着小宝眼睛,扭头亲吻女主角姜雯的浪漫戏份,也似乎在正式宣告:人家可不只跟张艺兴是CP!

至于歌曲的主唱张艺兴,则在MV中再现乖萌本色:不仅频频在录音时把自己逗笑,更时不时手舞足蹈,誓要与小宝帅霸天比萌。而两位女主角姜雯与李小璐,在MV中也不只是合唱那么简单。在演唱副歌时,二人更是诠释自创的动作:或攀爬山坡,或扮美开花,或自拍合影,或合体点赞,配合默契,大有独门“开车舞”的架势。MV中,女神章子怡的惊艳亮相也气场十足,片中到底是何戏码引人揣测。无论是片场花絮,还是录歌现场,《从天儿降》的各位主演默契温暖,其乐融融,映衬着影片在贺岁档独有的合家欢风格。

谈及创作这样一首“另类”电影主题曲的灵感,张艺兴表示歌曲源于片中一场开车戏自己的即兴哼唱:“那场戏真的是边开车边拍的,导演则让我尽可能哼一段旋律简单明快的歌曲,于是就出现了电影中的这段哼唱。在拍摄完毕之后,我们又在那段旋律基础上拓展出整首歌,整体就是悠扬欢快。”而《从天儿降》的导演魏楠也为这首主题曲打包票:“《青春快乐》尤其适合人们开车的时候听,保证你的手在方向盘上边听边打拍子,特别适合有‘路怒症’的现代人,堪称治愈系新神曲。”

电影《从天儿降》由监制郭敬明,制片人章子怡、魏楠,艺术总监陈正道等黄金班底保驾护航,魏楠、魏民导演。更集结当红偶像陈学冬、张艺兴、姜雯、李小璐和1岁零3个月的小朋友欧阳俊文。作为开启年底贺岁档的首部合家欢影片,将于12月4日全面上映。影片由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青年电影制片厂、北京麦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发行分公司、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