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好》定档大年初一 赵本山重返大荧幕

2015-12-30 15:21 千龙娱乐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DSC07220_副本

12月30日,电影《过年好》在京举办定档发布会。图为赵本山、闫妮。千龙网记者 陈莉摄

千龙网12月30日讯(记者 陈莉)12月30日,电影《过年好》在京举办了一场名为“李府家宴”主题的定档发布会,导演高群书携主创赵本山、闫妮、热依扎、潘斌龙、于和伟、连奕名、梁静、齐溪、黄小蕾等亮相。赵本山时隔一年重返大荧幕,笑言都不会演戏了,好在人物“小脑萎缩”不怕忘词或说胡话。

发布会上,久未露面的赵本山满头白发,身穿红衣亮相,登场后,赵本山先是以一句“久违了”作为开场白,并幽默的表示:“现在看到这么多的摄影灯光,真是不适应。本来不打算出来了,高群书来到我家找到我,很诚心,征服了我。”

谈起电影《过年好》的创作初衷,导演高群书说,赵本山作为最容易勾起大多数中国人对年的情感爆点,从剧本创作时开始,就是“老李”的不二人选,为了邀约这位喜剧界的前辈,导演曾三次"闯关东"跟本山大叔聊故事、聊角色。甚至一度喝酒表诚意,最后却把自己喝高了。赵本山打趣道:“你胆子挺大的,敢找我演戏,万一播不了怎么办?反正我演完了,播不播不关我的事。”

谈起电影《过年好》的创作初衷,高群书说一直想拍一部为中国人自己定制的开”春“贺岁喜剧。《过年好》就是一部“年味”电影,紧紧围绕“年”这个传统主题,以年根将近老百姓自己的生活为元素,融合 “团圆”、“温情”等百般滋味。不仅如此,作为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开“春”喜剧,电影《过年好》更集合南北笑料,将00 后和50后观众都一网打尽。 高群书表示他看中的是《过年好》这个主题里的“合家欢"、 "合家暖“、”合家笑“的内核,希望打造”年“品牌,年年春节给观众送去阖家欢乐。

片中,赵本山、闫妮、热依扎饰演一家三代。西北“佟掌柜”和东北“刘老根”在片中是一对冤家父女,两代人的隔阂,各种观念的碰撞,使得赵本山和闫妮的对手戏充满了喜感。赵本山与闫妮曾在《三枪拍案惊奇》中有过合作,也算“老相识”,赵本山直言此次与闫妮及其他演员合作非常开心,大家表演的很好。而对于自己的再次出山,赵本山则自评“演得不好”,“因为老不演,容易忘,多亏这次演一个小脑萎缩的老头,忘词或者说胡话都没事。现场老问导演我演的行不行,萎缩到什么程度了,还到监视器前回看,担心演得不好。”

活动现场,电影《过年好》还首次曝光了影片的定档海报和“百星报喜”版预告。 赵本山、闫妮、热依扎、炎亚纶、大鹏、周冬雨、文章、梁静、张译、东北F4等大咖们粉墨亮相,各使搞笑绝活。但片方说,这还是只是本片明星的"冰山一角",还有众多明星等着你去影院一一认领呢。

据悉,电影《过年好》将在2月8日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作者:陈莉